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创近30年来最大涨幅

消费者价格的上涨反映了商品和服务需求从防疫封锁时期低点的反弹,说明通胀比想象更接近返回疫情前水平。

腾讯证券8月12日讯,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高于预期,部分原因是二手车和服装成本升高。不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抑制了需求,通货膨胀仍然总体低迷。

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与6月份涨幅持平。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0.3%。该指标同比上涨1%,而6月为0.6%。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是决策者认为更能衡量价格趋势的指标,7月份环比上涨0.6%,是近30年来的最大涨幅;此前6月上涨0.2%。同比计算,核心通货膨胀率为1.6%,为四个月高位;6月为1.2%。

消费者价格的上涨反映了商品和服务需求从防疫封锁时期低点的反弹,说明通胀比想象更接近返回疫情前水平。同时,美联储决策者几乎没有看到通胀威胁,并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不过,美国国债投资者认为,在长期的货币刺激政策下,预计物价涨幅将升高。

继6月份上涨1.7%之后,服装价格7月份上涨1.1%;二手车价格7月份上涨2.3%,为2010年初以来最大涨幅。新车价格也上涨0.8%,是9年来最大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