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流行回老东家执教?盘点那些回俱乐部执教的名宿们

最近几个赛季,我们悄悄发现,名宿回归俱乐部任教再次成为流行。下面小编盘点一下现在都有哪些名宿在俱乐部任教。

第一,索尔斯克亚。众所周知,穆里尼奥2018年下课后,索尔斯克亚这位地地道道的红魔DNA,92班的超级替补走马上任并一下子来一个14连胜,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在磨合球队过程中,曼联成绩起起伏伏,但本赛季后半段,曼联还是成功杀进前4,拿到了一个欧冠入场券。

第二,兰帕德。本赛季,兰帕德接替萨里成为了切尔西的主教练,又一个蓝军传奇回归母队。兰帕德上任的首场联赛就被索尔斯克亚带领的红魔掀翻在地,惨遭大比分屠戮,然而兰帕德的球队后面一直没有脱离欧洲区,最后也拿到了一个欧冠名额。

第三,阿尔特塔。枪手本赛季中途换帅,埃梅里走人,阿尔特塔上任。此前,阿尔特塔一直在瓜迪奥拉身边助教,肯定是受益匪浅,在阿森纳动荡后,也算是临危受命同时挑战自我。阿尔特塔此前在阿森纳效力5年,后面成为阿森纳的队长,离开阿森纳后没多久,阿尔特塔宣布退役。所以,说阿尔特塔是阿森纳的名宿一点不过分。

第四,皮尔洛。最近,尤文刚刚炒掉了萨里。本赛季尤文意甲艰难夺冠,欧冠又被里昂淘汰,萨里下课在所难免。皮尔洛此前就在尤文工作,如今名宿回归,希望发扬斑马军团的队长,保持斑马军团的活力。然而,优化其实最需要的是一个能上场踢球的“皮尔洛”。

第五,齐达内。齐达内已经第二次执教皇马了,此前在齐达内的带领下皇马拿了3个欧冠,这次回归第二个赛季又夺得西甲冠军,这是功勋球员及教练。

其实名宿回球队当教练是非常常见的,比如利物浦的达格利什,此前米兰的安切洛蒂,巴萨的克鲁伊夫,拜仁的贝肯鲍尔,巴萨的瓜迪奥拉等等。名宿回球队当教练有一定优势,比如球队文化,球迷的期待,球员的信服,但名宿回去当教练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如果没有靠谱的老板强力支持,可能比一般教练更狼狈。

小伙伴儿们,你们觉得名宿回俱乐部当教练最成功的当属哪一位呢?(责任编辑:大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