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款S90上市 价格区间相差10万有何不同

8月10日,沃尔沃新款S90上市,再次用作品证明了北欧豪华的与众不同: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沃尔沃新款S90官方建议零售价从40.69万元至61.39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 ,提供9种车身颜色选择。

抛开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事实上,除了动力系统外在其它配置上与燃油版本基本相同)外,沃尔沃新款S90共5款车型,价格区间横跨10万元。如此看来,车型版本和价格区间并不复杂,这对于用户的选择来说比较友好。而且,同版本的豪华型和运动型价格又相同,只是个别配色或配饰略有差异。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三个价位的车型在配置上有哪些重要的差异点。

沃尔沃S90可谓是北欧豪华的集大成者,在造型设计上毫无意外地演绎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之美。关于沃尔沃的造型设计很多人可能不喜欢,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但是几乎没有负面评价。长轴距、短后悬的设计勾勒出修长而不失灵动的车身姿态,立体藏锋的车身腰线,将视线延伸至车尾处。尾部造型升级带来优异空气动力学表现,并与全新设计的双C形尾灯相得益彰。豪华版与运动版主要体现在前格栅上,其中豪华版采用的是竖条式豪华风格,运动版采用的是星条式矩阵格栅,另外在后视镜、侧窗边框处颜色也有不同。

在动力系统方面,沃尔沃新S90取消了T4版本(3缸)车型,搭载的都是第三代明星发动机,并引入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50匹马力,发动机1800转即可达到35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综合油耗6.6L/100km。这套动力搭配从动力性、平顺性、节能性方面都实现了良好平衡。

得益于48V轻混系统配备的动能回收系统,新款S90可通过ISG集成电机技术回收制动动能,动力响应迅捷,启停平顺。当时速低于10公里时,踩下刹车即可让发动机自动停止工作。起步时,电机可在几百毫秒内瞬时唤醒发动机。但需要提醒的是,沃尔沃的4C自适应底盘+后轮空气悬架独立控制系统需要后期加装,并且售价40.69万起的智逸豪华版/智逸运动版不提供选装。

智能安全一直是沃尔沃的主打卖点和核心优势,此次新款S90在这方面也相当有诚意,从入门级车型到顶配都搭载了标准智能安全系统,包括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7项主动安全系统、8项安全保护系统,但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只出现在顶配的50.59万车型上。

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在高于4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启动。在车辆出现与行人、大型动物、骑车人或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时,系统将向驾驶员提供预警、紧急刹车等辅助。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款S90同样做到了标配,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配置,不仅提供了驾车的安全性还能适度解放双脚,提高了驾驶舒适度。但在自动泊车系统方面,则又采取了差异化“对待”。

得益于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沃尔沃新款S90可阻止高达95%的有害PM2.5颗粒物。19个扬声器的宝华韦健Bowers&Wilkins殿堂级音响系统,可惜这个音响只有在顶配上才有。在全系升级为标配电子换挡杆的同时,新款S90将瑞典国宝级工艺的Orrefors水晶档杆配备至更多车型之上。

小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作为顶配(智雅豪华版)车型价格比智远豪华版贵了6万元,但是从音响到智能护航系统,从自动泊车到360度全景摄像头,甚至包括轮毂等都有升级,算下来豪而不贵。当然,如果对这些“豪华配置”不感冒,选择中间价位的智雅豪华版是最实惠之选,同时兼顾了一定的豪华配置和科技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