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总统拜登“不计前嫌”定卡马拉·哈里斯为竞选伙伴,原因何在

图片
据8月12日CNN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11日下午四点宣布,他已选定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作为竞选伙伴及副总统候选人。由此,卡玛拉·哈里斯成为在主要政党竞选中首位被提名副总统候选人的有色人种女性。拜登在社交媒体上称其为“为小人物抗争的无畏的斗士,国家最出色的公务员”,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对此的评论是:“这是我们国家历史性的值得骄傲的里程碑”。
图片
拜登公布提名之后,哈里斯也在推特上予以回应,她对提名感到荣幸,并表示将“做尽己所能地让拜登成为领袖,他能团结美国人民,因为他毕生都在为此而战。”
图片
哈里斯曾在今年早些时候竞选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她韧劲十足,在近几个月的副总统候选人的角逐中始终保持领先,因此今天的结果看来也非常合情合理:
哈里斯本人曾参与2020年的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竞选,所以她已经获得了走上竞技场的政治资本;
哈里斯具有丰富的政府工作经验——自2017年以来,她一直担任加利福尼亚州检察长和联邦参议员;
55岁的哈里斯代表了年轻一代的领导人,如果拜登当选,在2021年的就职典礼时他将年满78岁。竞选团队需要年轻血液,这也是哈里斯入选的主要原因之一。
哈里斯是在主要政党竞选中首位被提名副总统候选人的非洲及南亚裔女性。
哈里斯来自加利福尼亚,该州是民主党选民和捐助者的巨大票仓;
在今年5月因“弗洛伊德之死”而引起的全国性抗议中,哈里斯一直为反对种族主义和推动警察改革发声。
综上所述,在拜登的竞选伙伴候选名单上,没有人比她更具优势。
图片
对于拜登和他的团队而言,这并非一个难以预测的结果。他们知道选择哈里斯会获得更多的关注,这也是众望所归。尽管哈里斯的当选颇具历史意义,但是拜登和他的顾问们知道,这个选择并不足为奇,甚至是一张“安全牌”,而这也是拜登需要的。
作为连续三届角逐美国总统宝座的候选人,拜登目前的选情看好,他在全国范围内,甚至包括每个摇摆州,他的民调支持率都超过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从现在到11月3日之间的每一天,拜登要做的就是杜绝一起可能会影响选举走势的威胁。这次大选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的首次全民投票,或者更加具体来说,是对特朗普在新冠疫情时表现出的任性和前后矛盾行为的“审判”。而拜登需要做的,就是投入大量的时间来说服选民, 特朗普应该“下台”;而投入相对少的时间,去让选民相信自己在这个位置上可以胜任。
图片
而这就要求拜登在选择竞选伙伴时,必须考虑被提名者自身没有污点。他不想再重蹈2016年的覆辙,当时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因为“邮件门”事件,被特朗普迫使在国务院进行自辩。拜登不希望竞选沦为一场口水战或者“人身攻击”。因此拜登在此次竞选的关键时刻决定坚守这个原则,不要被竞选伙伴拖累。
拿前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Susan Rice)为例,她曾在其任期的最后日子里迅速获得了政治财富,这无疑对拜登极具吸引力。他们一度过从甚密,拜登也相信赖斯可以帮助他治愈特朗普造成的伤害,但是赖斯与利比亚班加西事件脱不了关系,更毋庸说她曾在2017年1月20日曾与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会面,使得特朗普阵营找到了明确的攻击路线,将人们的矛盾焦点从特朗普团队转移到拜登和赖斯身上。
图片
相比之下,哈里斯身上没有明显的弱点能被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她曾在2019年6月的民主党内总统辩论中攻击过拜登关于“公车隔离”的立场。(不久前,特朗普的竞选发言人还说,哈里斯将拜登称为种族主义者,并要求其道歉)。但就目前看来,这些攻击并没有对竞选关系造成伤害,选择哈里斯,还树立拜登“不计前嫌”,创造历史的人设。
拜登现在要做的就是在选举中将其优势最大化,这也是他考虑副手人选的首要标准。而哈里斯的履历则暗示了,如果拜登决定退出,她将随时准备介入。
这就是一个自信的总统候选人对于副总统的选择,他们相信自己会赢得最终的胜利。只要他们从现在开始一直到11月3日的倒计时三个月中,坚决地贯彻竞选的基本准则,拜登将会在2021年1月20日宣布就任第46任美国总统。
图源:BING,Twitter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风在发端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