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度加入后,A0级合资小车如何选?

合资A0级两厢车常被年轻人,买来作为第一台车。这些车型形象相对动感,符合年轻人审美,当中很多车型空间还不输十几万的A级轿车。

最最关键,就是这类车保值率普遍较高。当年轻人赚到钱,去升级车型时,这类车有价有市,特别好出手套现,流通性堪比劳力士。

新一代飞度准备上市,在这之前,我们看看A0级两厢车有哪些选择吧。

本田飞度

有幸已经开过最新一代飞度, 相当扬长避短。延续历代飞度空间实用的优点,将侧面视野差,NVH烂等问题解决了。

尤其是NVH,这是飞度祖传问题了。这代飞度底盘滤振和隔音,跟十几万的A级车很接近了,不再成为你的槽点。

继续用1.5L地球梦自吸,有好有不好。避开海外版的三缸小排量,国内买家喜大普奔。不过这副发动机加速噪音偏大的情况,也延续过来。

这副机器的特性,就是低扭不强,需要CVT把转速弹上去才发力,但转速上去之后,冠军的声音又会传来。

可能是车重了,以及需要适应国六排放等原因,这代飞度加速没有GK5那么越级。有媒体测过,0-100km/h加速要10秒多。这个成绩不慢,只是少了个谈资。

单从车本身来看,飞度我觉得是A0级两厢车中,综合实力最强的一款,毕竟车型最新。但不是说飞度无敌,毕竟还要结合售价、配置等因素。

致炫、Polo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飞度刚出来铁定站硬指导价。配置还是未知数,但飞度一直以来,这方面都不会慷慨。试驾时就发现全系无倒车影像,魔术座椅可能只供顶配。

丰田致炫

致炫在年轻人当中,“网红”程度不如飞度。但对比飞度之前的GK5,致炫也有自己的杀手锏。一是配置更慷慨,例如全系ESP;

二是NVH更好,有丰田一贯的均衡感。驾驶起来,转向手感要好于GK5;

三是内饰质感略好于飞度,尤其是旋钮的阻尼;四是优惠更大,这个很现实,而且有丰田的金字招牌,可靠性和保值率有保障。

不过问题来了,飞度换代之后,把前三个劣势扭转回来。致炫要打飞度,会更依赖性价比了,要么借改款增配来提升竞争力,要么就是终端价有让步。

大众Polo

这代Polo在国内卖得相当贵,车型普遍在10万以上。没错,当年Polo刚进入中国的时候,也是卖贵一级的定位,但今时不同往日,现在很难说服人花这个钱去买台A0级小车。

Polo开起来确实有精致感,底盘行驶质感跟高尔夫很接近。紧致扎实,跑高速的时候能给你平稳感。一台小车有如此强的高速信心,确实罕有。

但Polo只是有类似高尔夫的滤振,两者隔音却差得远,Polo行驶起来胎噪较多。

Polo开起来非常灵活,比飞度和致炫这方面还强。转直角弯,感觉不是转过来,而是像军训时,原地直接右转一般。

不过方向盘手感初段实在太虚,大众方向盘的确出了名虚,但Polo虚的程度能排很前。还有就是1.5L自吸发动机,初段动力太差,市区跟个车都要猛踹油门才行。

在后排空间方面,Polo也不像飞度和致炫那么实用。总之,Polo这台车优点和缺点都很清晰。但对于部分人,假如不喜欢日系车,这类车貌似只剩下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