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因热身受伤退赛,却被人说怕输,全满贯都封不住他们的嘴

北京时间2020年8月12日消息,国乒大部队已经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队内争夺赛。男队女队都迎来了四分之一决赛。然而龙队却在赛前热身的时候不慎扭伤了脖子。虽然自己感觉已经恢复了很多,但是队医认为继续高强度的对抗有可能会加重病情,不得已马龙只好放弃了男单争夺赛。

而此次他抽签抽到的对手是侯英超,在采访时马龙还表示想要好好准备应对一下削球。不知道是因为太久没有比赛可打,这次难得一个机会,龙队有些操之过急,热身受伤不得不退赛真的是充满了遗憾。然而黑子真的不放过任何机会,就在这条消息放出来之后,就有人在底下评论“退赛是怕输球吧”此话一出无疑是激起了球友们的群怒。这句话放别人身上多多少少有一点可能性,但是马龙是全满贯获得者,冠军是一个没落下。马龙的全满贯有多恐怖。

不光是中国,放眼全世界来看,马龙的战绩也是一骑绝尘的。他是世界男乒历史上第一个超级全满贯,目前总冠军数高达130多个,世乒赛三连冠复刻杯拥有者。其他各种记录就更不用说了。能做到大满贯就已经是一些运动员一生所渴望达到的了。而马龙现在还是在役的状态,每走一步都是在书写历史。用刘国梁的话来讲他就是“劳模”从2003年第一个亚青赛冠军开始到上百个,即使是他的低谷时期也是很多人难以企及的高峰。

要问他是如何做到这份成就的,那只能是极度的自律。哪怕你拿着放大镜去找,只要不造谣,可以说是找不到他的缺点。之前马龙有着梦游的经历,他的梦游是跑去开其他房间的灯说“大家起来训练了”连做梦都是在训练打球。而看各路采访花絮之类的可以发现,马龙很少玩手机,当大家齐聚准备出发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掏出手机来消磨时光,马龙却只是看别人玩。他自己也说过理由。害怕打游戏会伤到手,影响手感。他小时候是特别喜欢玩游戏的。现在也能克制到这种地步。他对自己的严苛可以说是这么多乒乓球运动员里面最夸张的一个。“随便打打不如不打”这是他给小队员们说的。

而目前三剑客里面只有许昕还十分硬朗的坚挺在国乒一线。据说许昕的身体状况比马龙和张继科加起来还要好。再加上双打中无人替代的稳定,许昕似乎是和单打彻底没了缘分,除非他再度扛起铁人三项的大旗。如今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这些小将势头正猛,是需要比赛来历练的时候。我们遗憾的看到刘诗雯因伤退赛,丁宁也是缺席这次模拟赛,而马龙这次也是热身扭伤了肩,不得不退赛。

希望不管是老将还是小将,都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希望外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少非议几句,别把饭圈那一套给搬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