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谁?哈弗H6三代车型同堂销售

说到哈弗H6车型不禁感叹就是其在国内SUV市场上的地位,不仅打破了合资SUV垄断的市场,自车型走上畅销之路就已连续7年霸占SUV销冠之位,成为国内自主品牌最具代表的SUV车型。

随着哈弗H6最新一代车型从市场亮相到进入4S店,意味着该车型即将实现上市,目前预售价为12.2万-14.1万。值得注意的是,哈弗除了上市第三代H6车型,同时也将与第一和第二代车型进行“同堂销售”,以实现向今年60万辆的目标迈进。

为了让车型进行错位竞争,哈弗将上代H6车型更名为第二代哈弗H6,定价为9.80-14.10万元区间;而第一代H6则以“M6”命名进行销售,毕竟业内看来M6就是“换壳”的H6,售价为6.6万元-8.2万元,三车形成在7万、10万以及12万的不同细分市场上竞争。

第一代哈弗H6自2011年推出以来,已走过近十年的时间,以不到10万元的售价开启的自主SUV车型的市场。虽然该车当时仍未获下最畅销的称号,但随着第一代哈弗H6于2013年换装1.5T和哈弗车标后便实现历史性地首次超越上汽大众途观拿下国内SUV销冠的位置。

直至第二代H6车型于2017年后上市,动力上提供了更丰富选择的1.3T、1.5T、2.0T全新发动机,推出两种不同的外观造型,内饰部分则是做了符合时尚、潮流的升级,售价为11.88万-14.68万元,国内SUV市场效果下哈弗H6的位置都一直保持至今。

如今第三代哈弗H6已升级为长城汽车的全新平台,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搭载燃油、HEV和PHEV三种版本。燃油版预计将搭载第三代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3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38%,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新车在内外上都做出了非常大的变化,外观方面,全新哈弗H6前脸多处细节得到调整,“大嘴”的设计得到保留,但相比现款车型更扁平化。前大灯依然采用相对平直的线条造型,并与中网连接一起。

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基本相似,而尾部则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组的设计。尾部HAVAL车标下方还有一条明显的镀铬线条,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黑色、米色、玫瑰金三色进行搭配,提升了整体质感。细节方面,其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疑似旋钮式换挡机构,整体布局也与现款不同。

能否延续哈弗H6的销冠“传奇”,也将成为哈弗最新产品的体现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毕竟哈弗H6车型一度占据了长城汽车超过一半的销量。哈弗H6在今年7月实现销量23723辆;而哈弗系列SUV车型,仍是长城集团的中流砥柱品牌, 7月销量为47517辆,同比增长11%。“三代同堂”销售的策略,也将是长城汽车应对市场上不同目标消费者所作出的举措,进一步提振销售业绩。当然,长城汽车这样的市场策略也是非常罕见的。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