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季切尔西的防线危机,缺少有领导能力的老将!

图片
切尔西今季失球高达54球,是五大联赛中前四球队中最多。这个数据也比萨里领导下的切尔西多出15球,可见兰帕德的进攻足球暴露了蓝军的防守漏洞。之前也有不少评论指蓝军门将凯帕·阿里萨巴拉加 (Kepa)扑救数据差。同时很多切尔西球迷亦指切尔西的四位中后卫不能给人信心。本篇文章就来简单分析他们各自的优缺点。
1.菲卡约·托莫里(Fikayo Tomori,上阵15场,1291分钟)
这位青训产品是蓝军阵中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但笔者认为这位年轻中后卫仍然较嫩。面对逼抢时传球会有出错,例如作客对里尔一场回传给龙门几乎出事。另一方面防守功夫未够成熟。幸好他年纪轻,第一年踢顶级联赛,其实表现尚可接受。有传来季会外借,希望多一年经验后他会有所进步。
图片
2.安东尼奥·吕迪格(Antonio Rudige,上阵20场,1710分钟)
安东尼奥·吕迪格去年和大卫·路易斯搭档,防线成绩比今年好。今年切尔西防线比去年压得更前,安东尼奥·吕迪格经常去到中场线附近,尝试阻止对方前锋带球。然而这套战术并非经常奏效。例如足总杯决赛对阿森纳一役,安东尼奥·吕迪格几次上前后失位,变相后防少一人,就算这个攻势没有直接变成进球,也足以令球迷们心惊胆战。
图片
3.安德烈亚斯·克里斯滕森(Andres Christensen,上阵21场,1751分钟)
和菲卡约·托莫里一样,安德烈亚斯·克里斯滕森也是切尔西青训出品,在欧战注册方面有优势,他的传球能力亦是四位之中较出色的,是四大中后卫中唯一一个中长距离传球成功达九成的球员,数据上甚至比曼城中后卫埃梅里克·拉波尔特还要好。但身体对抗性是他的缺点,争顶成功率只有63%,是四位中后卫中最低的,比赛中亦较少同对方有身体对抗。然而此为中后卫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安德烈亚斯·克里斯滕森看起来弱不禁风。
图片
4.库尔特·祖玛(Kurt Zouma,上阵28场,2344分钟)
小编认为库尔特·祖玛是四位中后卫中最好的一位,抢高球第一点比安东尼奥·吕迪格出色,而失位情况较少,亦有一定拿球能力,但是始终未到担大旗的级数。最近对拜仁一场两度跟丢对手,导致失球,防守能力还是令人担忧。
图片
其实四位中后卫都还有可以进步的空间。当中年纪最大的安东尼奥·吕迪格只有27岁,甚至未到中后卫的黄金时期。不过切尔西也是一支有野心的球队,绝对不希望以"年年争四"为目标。如果将菲卡约·托莫里外借,再签到一位有领导能力的老将,相信可以支撑球队的后防,同时将经验传授予上述几位中后卫。加上顶盛的中前场阵容,来季绝对可以避免四大皆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