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电视剧《暮白首》热度不及《锦衣之下》,任嘉伦的招牌失灵了

由任嘉伦和张慧雯主演的古装电视剧《暮白首》已经全剧终,剧中的一对患难夫妻凌虚阁少阁主那岚岳和龙吟城城主之女容婳,差不多算是两世为人,最终战胜一切障碍幸福地在一起泛舟归隐了;

而这部电视剧在豆瓣网有3万余人参与评分,目前评分6.9分;对比之下,由任嘉伦和谭松韵主演的古装电视剧《锦衣之下》在豆瓣网有25万余人参与评分,目前分数是7.6分。

为什么这两部剧,同样都是古装言情剧题材,同一个主演任嘉伦饰演男主人公,主打的要素都是甜美爱情,大结局也都是幸福甜美型,为什么热度相差这么大?甚至《暮白首》的播出平台要远远好于《锦衣之下》,《暮白首》是爱奇艺、优酷两平台联播,而《锦衣之下》是爱奇艺、芒果TV两平台联播,哪个平台的观众更多,无需多言吧。还有一个很明显的证据就是电视剧锦衣之下的微博超话曾经排名电视剧超话榜首几周,剧终半年了依然排名第八,粉丝39.6万;而《暮白首》7月25日才剧终,电视剧暮白首微博超话的排名是32名,粉丝9.9万。这差距一目了然了吧!都是任嘉伦主演,为什么《暮白首》就是比不上《锦衣之下》呢?

这里分析一下《暮白首》热度不及《锦衣之下》的原因。

首要因素是男女主角的爱情甜美度不够。

《锦衣之下》是任嘉伦和谭松韵分别饰演男女主,两个人一开始身份差别非常大,而且互相看不对眼,任嘉伦饰演的六品锦衣卫陆绎前期性格清冷淡漠,话不多但是句句凌厉,眼神魅力巨大;谭松韵饰演的六扇门女捕快袁今夏性格古怪精灵,笑容灿烂而且查案、办案的能力一流。两个人性格有以一种“反差萌”。

后来一起经历了种种生死考验并查了几起大案之后感情的发展是水到渠成,观众肉眼可见地被两个人的爱情所折服,能看到高冷的陆绎渐渐对袁今夏动心的全部历程,陆大人眼神中的爱意那是藏也藏不住的!

而《暮白首》呢,一开场任嘉伦饰演的男主林敬就对张慧雯饰演的女主容婳“英雄救美”,没有很多剧情的铺垫两个人就定情了,没有“反差萌”,算是“一见钟情”,没有“日久生情”,而且很快两个人就大婚了!

全靠眼神撩人的任嘉伦,在《锦衣之下》里话不多但是爱意满满,在《暮白首》里变成了话痨但是眼神明显不如那部剧“撩人”啊。

次要因素是剧情的硬伤。

《锦衣之下》到临近剧终的几集揭示陆绎和袁今夏有世仇,但是陆绎入狱数年补偿袁今夏,而且罪魁祸首是严嵩严世蕃父子也罪有应得了,后来两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没有什么违和感;而《暮白首》演到四分之一剧情的时候就揭示林敬(那岚岳)和容婳上辈有仇,而且容婳的父亲还在二人举行大婚之际灭了凌虚阁,算是和那岚岳有不共戴天之仇,这样的两个人怎么还能携手走得下去?这剧情也太虐心了吧。后期容婳的父亲反复作恶,容婳反复求那岚岳放过自己的父亲,这种纠结的剧情真的让很多人弃剧了。

至于其它一切因素,比如服化道、配角的演技、女主的颜值等等,因为占比不大我就不展开说了。

希望任嘉伦下次接一个更甜宠、剧情无硬伤的电视剧,他的古装扮相我是非常欣赏,演技也不错,不能浪费啊。

作者:入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