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了,还是能被她气死!

最近看《以家人之名》的你们有被凌霄妈妈陈婷气死吗?

刚送走一个林有有,没想到又迎来了一个陈婷。

就,怎么会有这样的妈妈!?

明明是她自己去打麻将把家里反锁,让小凌霄一个人照顾三岁的妹妹。

身为一个母亲,没尽到责任不说,反而将女儿去世的痛苦全部发泄在儿子跟老公身上。

说扔下儿子就扔下,等人家把孩子养大了,想回来就回来,还用亲情来绑架儿子。

气得我仿佛回到了当年徐盈盈杀小多的那一天!

小时候看过《至尊红颜》的朋友,对饰演陈婷的演员杨童舒应该不陌生吧。

她这次在《以家人之名》里饰演的角色让很多人想起了她17年前在《至尊红颜》里饰演的徐盈盈。

是的,那个多少人童年阴影的徐盈盈!!!

现在大家提名最多的两个古装剧经典恶女角色。

一个是杨雪的江玉燕。

从饱受欺负的小白兔,到后期完全黑化成为终极大boss,杀到全剧只剩下剧名那两个人的蛇蝎美人。

另一个就是杨童舒的徐盈盈了吧。

在《至尊红颜》里她和武媚娘、小多是曾经情同手足的好友,亲如一家人,但最后却因嫉生恨,为爱疯魔。

当时看这部剧的时候真的是对盈盈这个角色恨的咬牙切齿。

看长相,温婉柔弱,长了一张善良无辜的脸。

实际上做起坏事来,极其心狠手辣。

这样的人恶毒起杀伤力反而更大。

所以,这也是徐盈盈最可怕的一点。

她不像王皇后、萧淑妃那般把狠毒蛮横表现出来,笑里藏刀是她最擅长的利器。

她的黑化一开始是为了情。

因为爱上了李治,可李治爱的人是武媚娘。

就算被李治酒后宠幸,却还是没有换来想要的名分。

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内心逐渐扭曲,用尽毒辣手段进行疯狂报复。

爱而不得起了杀心,想在李治的碗里下毒,还想杀了好姐妹武媚娘。

在被武妈看见后,在两人争执间错手捂死了武妈。

如果说她的第一次杀人是无心之失,后面的几次杀心都是处心积虑。

捂死武媚娘尚在襁褓中的女儿,嫁祸给皇后与淑妃。

被好友钱小多发现真相后,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对小多所犯下人神共愤的罪孽。

一边要求对方原谅自己,一边还是能狠下心去折磨小多,杀害小多。

挖掉他的双眼,砍掉他的双手,割掉他的舌头,挑断手筋脚筋。

被害成这样的小多,甚至一度以为徐盈盈会带自己离开。

但最后徐盈盈亲手用一根银针结束了小多的生命。

无数黑化的恶女角色,黑化前后的反差最大程度体现在了造型妆容上。

深色系服装,烟熏妆,姨妈色口红。

能理解一个角色黑化后在造型妆容上做的转变。

一般黑化人设都是先从前期温柔善良的小白兔形象到后面经历各种事情开始性情大变,像是变成另外一个人。

所以为了营造这种前后期的反差,制造戏剧冲突,都会想方设法先通过外在的服装和妆容来表示出这个角色的黑化过程。

但徐盈盈她是真的完全不用妆容,就演的非常恐怖了。

从纯良到腹黑,不用化妆不用服装,没有吹胡子瞪眼,却“轻而易举”让大家感受到了她这个角色令人发指的狠毒。

能被大家记这么多年不是没有原因,能和徐盈盈一较高下的恐怕只有江玉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