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流量,不靠颜值,沙溢和岳云鹏凭什么这么“吃香”?

最近沙溢和岳云鹏联袂主持的综艺《未知的餐厅》受到网友好评。
这个综艺的创意之处在于,沙溢、岳云鹏作为饭友团团长每期带领两位飞行嘉宾,在晚饭时间挨家挨户敲门,寻找愿意和他们一同共进晚餐,并且分享晚饭故事的家庭。
图片
这个节目有很强的不可控性,一行人在陌生的楼道里,他们每一次的敲门都像是一次"冒险", 在这扇门后面究竟是陌生人的拘谨还是好客,谁都无法预料。
最新一期的节目中,沙溢、岳云鹏带领着THE9女团的谢可寅和赵小棠前往居民区敲门,正所谓细节见人品,一行几人在敲门时很注重礼貌,没有大声喧哗,这一点还是很圈粉的。
图片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被镜头记录下来的,他们经常会遇见敲不开门,或者是人家不愿意招待的情况,即便有明星的身份依旧会吃闭门羹,符合正常生活中所遇见的事。
面对这样的情况,岳云鹏和沙溢也没有拿明星的架子去压人,很尊重他们的决定,让人看了不会感觉尴尬。
图片
可以说这个节目能做好,离不开岳云鹏和沙溢这对灵魂人物,他们两人能很好的把控全场。
岳云鹏有相声事业傍身,先后参演过不少的电影,近年来在各大综艺节目上都有露脸,幽默风格和朴实的性格让他有很高的国民度。
即使成名这么多年依旧十分的谦虚温和,控场能力一流,最新一期的节目中,邀请的是THE9女团的谢可寅和赵小棠,这两个人的路人缘并不算高,岳云鹏并没有嫌弃她们的咖位小,而是尽力配合两个女生跳舞。
图片
给两个女生争取了镜头的同时,还为节目制造了笑点,到了别人家中也时刻保持着礼貌,帮着大姐做饭,努力找话题尽量不冷场,出口即成梗。
另外一个灵魂人物就是沙溢了,大部分网友认识沙溢是因为他饰演的白展堂,当年的他也曾有玉树临风的时刻,然而随着沙溢综艺节目上的越来越多,他开始往一个傻大哥的方向发展……
图片
其实这是大智若愚的一种表现,生活阅历丰富的他,性格中带有东北人的自来熟,非常的随和,跟谁都聊得上来,临场反应能力也很强,空手到了人家,就展现一下自己的厨艺,不能白吃白喝。
当他们在别人家做客时,主人家孩子问道他和胡可的爱情故事,沙溢的回答就很有趣,他让孩子自己查,网上啥都有,回答的很得体,同时综艺效果十足。
图片
他们两人的路人缘很广,同时拥有很强的亲和力和共情能力,基本上跟谁都能聊上几句,即使到了陌生人家人也不会冷场。
而对于咱们这个吃货大国来说,饭桌上的交流能够迅速增进感情,去挨家挨户敲门看看能不能一起吃饭,这样的举动生活氛围很浓,在交谈中真正能体会到各家各户的不同生活方式,和观众一起体会人间百态。
图片
即使这个综艺没有顶级的流量,也没有俊男靓女颜值加持,但凭借面对未知家庭和他们背后故事的期待感,以及沙溢和岳云鹏的努力,也足以让这个综艺变得的人情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