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糖少女303把“事业心”打在了公屏上

自从前几年选秀节目大热之后,每年都有几百个小哥哥小姐姐等着我们pick。

但是大家应该也都发现了,如今越来越多的选秀节目和层出不穷的选秀团体,无论热度还是话题远不及刚开始的时候,无论是偶像市场还是追星市场都已经略显疲惫。

随之而来,摆在这些组合面前最现实的问题,就是选秀出道的组合明显后续发力不足,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出道即巅峰”。好像只有节目播出的时候才有人关注,节目播完出道了也就杳无音信了……

南风作为第一批真情实感日夜打榜投票的忠实观众,自我认为还是挺有发言权的。从上个月刚刚出道的硬糖少女303来看,虽然话题度对比之前略有不足,但人家曝光度还是不错的,从《超新星运动会》到《炙热的我们》再到《青春环游记》,又是出席活动又是拍时尚杂志,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硬糖少女303作为创三代女团,相对来讲,哇唧唧哇在运营方面肯定是积累了不少经验,但经验归经验具体还是得“对症下药”。

从选秀节目里成团出道,首要当然必须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其次是摸不准的路人缘,最后就是运气了,南风觉得这三者缺一不可。

围观了昨天发布会现场的新歌《BONBON GIRLS》首秀舞台之后,妹妹们的实力很能打,希林娜依·高、王艺瑾、陈卓璇、郑乃馨这几个大vocal的现场高音超稳,就连舞担赵粤、刘些宁、张艺凡也展露不俗的vocal隐藏实力。

Live版也是好听的,有被惊喜到,全员vocal,传说中的“合唱团”实锤了,轻快、有力的节奏,和外硬内甜、既可酷飒又可甜美的七个妹妹气质也很契合。

整首歌甜硬适度、快感上口,旋律有点儿洗脑又有点儿爽。刷微博看到不少网友已经开始单曲循环了,继火箭少女101的《卡路里》之后,又一首具有神曲潜质的女团歌出现了。

音乐风格没有刻意地追求标新立异,是大家熟悉但又有点儿独特的NeoPOP风格,电子元素的加入一方面强化了音乐的力量感,另一方面增强了舞蹈的节奏感。

无论是整体台风还是现场的感染力,都是近乎满分的女团舞台。

《BONBON GIRLS》这首歌作为硬糖少女303的成团曲,既硬核又直接地把她们的态度和精神内核写在了歌词里,“敢光芒万丈的硬糖、耗光的汗水和泪光、都在脸上烫上了勋章、让心上疯狂去疯长……”

结合她们的应援口号“万丈光芒我最敢,硬糖少女 303”,不难看出,她们对过去的不忘初心,以及对未来的信心和坚定。

昨天发布会进行途中,官博还发出了首支MV预告,可甜可酷的七个女孩,南风看完就一个感受:呜呜呜呜gkd!正片赶紧上!

关于硬糖少女303的官方定位,哇唧唧哇创始人、CEO龙丹妮也在发布会上提到了,是希望在两年之内做一个超A(7A)模范生。

7A分别是:ASPIRING、ALIVE、ATTRACTIVE、ABILITY、ATTITUDE、AMAZING、ABLAZE,而这7个A分别代表了:有抱负、有活力、有引力、有实力、有态度、有惊喜、在闪耀。除了要做一个超A模范生之外,哇唧唧哇创始人、CEO龙丹妮还提到了在她们成长道路上的“少年气”和“事业心”,既然这样,那我就期待两年之后七个妹妹的蜕变了。

啥都不说了,此刻的我直接马伯骞附体

在出道这一个月里,七个姑娘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录节目拍杂志制作MV……硬糖少女303作为初入职场的新人,虽然经验尚浅,但有实力、有目标,终会成为事业型女团。

她们的首张EP《硬糖定律》传递“硬而不杠、甜而不腻”的精神,从最初的质疑到慢慢被接受再到认可,这过程需要时间的沉淀。

写这篇文章之前,南风对她们这张EP也提前做了小小的功课。首先《硬糖定律》作为创三代硬糖少女303的首张专辑,既有对之前硬核、直给的创系团精神传承,也有针对她们作为新入行女团的差异化定位,七位成员不同程度上映射了各类初入职场的年轻人,迷茫、未知和各种不确定。

其次是她们的创作理念,三首歌曲契合硬糖少女303“外硬内甜”的AB面,通过音乐和舞台将她们这种独有的精神内核外显化,酷飒与甜美并存,刚柔并济。

然后是她们的音乐风格,通过刚刚那首成团曲《BONBON GIRLS》,想必各位对她们的音乐也大概有数了,专属的 NeoPOP 风格,国际最潮的合成器音乐+各类电子元素,这种具备天然洗脑功力的节奏感,很难不让人印象深刻。

就连南风这种五音不全的,听一遍脑子里就基本有调调了。

昨天的发布会信息量很大,但大家最关心的内容,莫过于硬糖少女303的未来究竟该何去何从。针对这个问题,哇唧唧哇创始人、CEO龙丹妮在现场具体阐述了详细的运营计划,南风看到已经有课代表提前划好了重点——

1. 在两年内把硬糖作成超A(7个A)模范生;2. 在730天中会打造高频高品作品;3. 有团综、影视OST演唱及影视剧出演机会;4. 硬糖少女大团综 《女团的OFFER》;5. 小团综《硬糖定律是真的》;6. 还将推出fanclub app,会员有独家专享内容和互动;7. 超新星运动会全新主题曲《硬要赢》……你品你细品。

经过三年的摸索和沉淀,哇唧唧哇找到了一条更匹配硬糖少女303的路,不断升级的创系女团运营思路,在延续创式精神的基础上,如何打造全新的“第一女团”成了运营团队的首要任务。

毕竟新的开始又会面临新的挑战,老话说得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缺少必要条件,再能干的人也很难做成事儿。

搁娱乐圈,就算实力再突出的偶像或者团体,没有资源一切都是白搭,资源就是机会,都没有让大家看到你的机会,又何谈让大家去喜欢你呢?机会难得且重要,没有曝光度,出圈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发布会上,除了鹅厂和哇唧唧哇承诺给到硬糖少女303的强势资源扶持之外,还有国际大品牌的合作以及陆陆续续推出的各种计划,有了这些,就保证了源源不断的曝光度和话题讨论度。

从源头上避免硬糖少女303“出道即巅峰”,资源就是最强有力的手段,更何况有了作品的加持就更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心,这次发布会无论是对组合的七个成员还是对她们的粉丝来说,都是注入了一股强心剂。

围观了发布会之后,南风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词就是:事业心。就像哇唧唧哇创始人、CEO龙丹妮说的那样,如果是没有事业心的女团,怎么在未来两年市场当中继续扛打,这是必须要面对的。

演艺圈也是一个职场,硬糖少女303作为一个刚刚步入职场的小白,她们面对的也许是我们想象不到的艰难,市场有了更多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竞争,想要把这份拿到手的Offer干得漂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她们能做的就是,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始终保持一颗事业心,全心全力为大家呈现出更好的作品和舞台。

至于刚刚说到的超A模范生也好,还是具有创业精神的事业女团也罢,这些都是我们对她们的期许,是她们的目标,同样也是她们不断进步的动力。

话说,南风也是一路看着七个妹妹成团出道的,从最初面对镜头的青涩到现在可以在舞台上游刃有余,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她们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成长了很多。

七个妹妹、七种性格,也是七种不一样味道的糖果,从个人到团体需要适应,但南风觉得个人和团体并不冲突,在保证团体营业的前提下,也可以尝试差异化发展路线。像我自己比较喜欢的希林娜依·高,也是硬糖少女303的队长,天生长着一张辨识度超高的国际脸,就可以主攻时尚这块。

作为舞担且舞台经验比较丰富的赵粤,就可以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而王艺瑾陈卓璇张艺凡这些之前有表演经验的,可以继续演戏走影视方向;欧美甜嗓郑乃馨,自己出首单曲也不是不行。

还有台上酷飒台下憨憨的反差萌刘些宁,强烈建议龙总可以多给这个妹妹接点综艺的活儿哈哈哈哈哈。

当初看节目觉得妹妹们出个道也太难了,但事实是,出道之后的路才更难走。

实力在线的七个妹妹,加上强大的资源扶持,南风非常好奇目前作为“职场小白”的硬糖少女303是否能在两年之内顺利登顶,走出一条属于她们自己的“超A模范生”之路,港针我个人还是蛮期待的。

相信很多创始人也一定程度在她们的身上代入了自己,不被标签、无惧定义,毕竟未来谁又说得准呢?只要敢,就有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