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唱能跳,颜值又高的“茉莉公主”,谁会不喜欢呢

在民间一直都流传着一句话。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迪士尼的公主梦。”
当然,这话的真正含义跟作用略过不谈。
不过,从这能看出一个很有意思的点。
“公主”,是迪士尼的招牌之一。
图片
事实上,Disney Princess(迪士尼公主)也是迪士尼公司的商标之一。
这群公主的商业价值达到460亿美元,是目前全球最值钱的的第七个IP。
图片
近年来,迪士尼也有一直将这些公主们拍成真人版电影。
当然了,要将原作里面天然可爱又充满魅力的公主形象还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天要谈到的90后女星娜奥米·斯科特,则是其中成功的典范。
她在2019年《阿拉丁》里出演的茉莉公主,堪称是银幕上最出色的公主形象之一。
图片
说起娜奥米这位1993年出生的年轻女演员,大多数人第一眼看上去都会有一种感觉。
她应该是跟神奇女侠盖尔·加朵一样,是中东某个国家的女星跑来好莱坞闯荡的吧?
毕竟,纯以脸蛋来说,她的确不像是欧美那些金发碧眼的女孩,带有一种独特的异域风味。
图片
然而事实上,她是个英国人。
准确来说她是个混血儿,她父亲是英国白人,而母亲则是印度人。
都说混血儿大多数都会长的很漂亮,这话放在其他人身上不一定准确。
但放在小娜身上就肯定没错,单纯看她的外形都知道这属于老天爷赏饭吃的那种人。
图片
不过,颜值极高的小娜也不是那种从小就甘愿当花瓶的人。
她在8岁的时候,就已经疯狂迷恋上音乐。
那个时候的她,几乎天天都在听Kim Burrell, Mary Mary跟Kirk Franklin等几个歌手的歌。
当时的娜奥米,还经常陪着父母去教堂。
然而,当她听歌听得嗨起来的时候,还会经常在教堂里就大唱起来。
不管怎么说,这种行为还是不好的,再加上她爸妈看到女儿这么喜欢唱歌,最后就把她送去一些学校接受相关的声乐培训。
图片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2008年。
由于十多岁的小娜在音乐剧领域一直都非常活跃,在英国迪士尼频道里,她有幸第一次出演了以自己为主要角色的作品《Life Bites》。
因为小娜在《Life Bites》里的出色表演,引起英国女子组合Eternal成员KelléBryan的注意。
于是,当时还青春年少的小娜藉由KelléBryan的帮助,便跟英国作曲和制作团队Xenomania合作。
她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娱乐圈之旅。
图片
可以说,迪士尼跟KelléBryan真的是这位姑娘的“伯乐”。
没有迪士尼,小娜就不会有自己的作品。
没有自己的作品,KelléBryan就不会注意到她。
那她还真进不了这个圈子。
除了音乐以外,由于多年来一直也有演出戏剧的经验,因此小娜在这段时期也有经常去出演一些电影以及美剧。
当然,演的都是一些龙套小角色。
甚至,在《火星救援》里她仅仅一个小龙套的戏份,都被删个精光。
图片
每个人的成名之路都是不容易的,就算是这位高颜值的才女也不例外。
不过,就像俗话所说的那样。
有时候成功除了靠实力,也要靠运气。
在2014年,小娜独立发行了首张迷你专辑《Invisible Division》。
尽管这张迷你专辑并没有掀起多大的风浪,然而在娱乐圈里已经开始有媒体注意到她。
当时的Screen International杂志还把娜欧蜜选为2015年的明日之星。
图片
说巧不巧,就在这一年,小娜接到了一个大项目---《超凡战队》,也就是日本特摄《恐龙战队》的美版电影。
图片
小娜在里面饰演的粉色女战士,可以算是女一号。
《超凡战队》于2017年上映,可惜的是这部电影扑街了。
不过,对于小娜来说,影片还是有很大的正面意义,她凭借电影的角色拿到了一个青少年奖的提名。
图片
而在此期间,小娜也并没有在音乐方面松懈,接二连三地推出了多张专辑与单曲。
虽然依然没有掀起较大的浪花,但不得不说,未来的小娜却一定会感激当初自己依然没有放弃音乐的钻研。
因为,迪士尼已经将开篇说到的《阿拉丁》立项了。
由于《阿拉丁》原作里的女主角茉莉公主是中东人,因此迪士尼的选角条件非常苛刻。
图片
首先,年龄必须是20多岁,超过30不考虑,同时如果长得过于老成的也否决。
一大票成名女星被过滤掉。
其次,必须拥有中东(阿拉伯、伊朗)或者印度、巴基斯坦血统。
一众欧美白人女星被否决。
最后,必须要有戏剧经验以及会唱歌的。
再一众无才只靠颜值的花瓶女星被过滤。
图片
之前说过,迪士尼是小娜的“伯乐”,这话还真的没错。
这家企业不但带了她入行,还让她成功的腾飞起来。
这就是运气。
当然,少不了的是小娜自己本身的努力,因为当时茉莉公主一角她也不是志在必得的。
来自印度宝莱坞的95年女星Tara Sutaria,在当时也是一名强有力的竞争者。
图片
不过,最后小娜还是凭借自己多年以来坚实的经验以及歌喉,成功夺得了茉莉公主这名角色。
小娜也很明白这次是真正决定自己成败的关键,为了演好茉莉,她跑去又再接受了大量的舞蹈,特技练习。
甚至,作为一个出过专辑的人,她依然继续进行各种声乐训练,务求自己在电影里能跳的好看,唱的好听。
图片
事实证明,她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整部《阿拉丁》里面,最出彩的角色除了威尔·史密斯饰演的灯神以外,就要数她的茉莉公主,男主阿拉丁的风头基本完全被压了下去。
最后,《阿拉丁》的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成为迪士尼在2019年最赚钱的电影之一。
图片
因这部电影而声名大噪的小娜,处境跟过往的凄惨完全不同,很快又接到了另一部经典翻拍电影《霹雳娇娃》。
当然,《霹雳娇娃》最后的成绩相当一般,但小娜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
图片
即使是在疫情肆虐的目前,小娜也有接到了另一部科幻电影Distant的邀约。
可见,倘若不是因为今年疫情爆发,小娜理应会有更多的资源。
图片
不得不说,娜奥米·斯科特的经历是一个很典型的努力+幸运的故事。
她的运气,来自于出演音乐剧被歌手挖掘,千千万万的人里就选中了她。
但同时,也来自于她自己的努力,多年以来她一直都有坚持音戏双修。
图片
有句话叫做,幸运女神总是喜欢那些时刻都做好准备的人。
也许,说的就是小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