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联回归杯”落幕,凭什么获授吉尼斯世界纪录?

图片
"美职联回归杯(MLS is Back)"决赛在8月12日圆满结束,波特兰木材虽然在领先下曾被追和,但及后凭一次角球攻势攻入致胜一球,以2:1击败奥兰多城,夺得"MLS is Back"赛事冠军。
图片
波特兰木材在上半场27分钟,迭戈·瓦列里开出罚球,拉里斯·马比拉德斯汀冲入禁区,力压对方的若昂·穆蒂尼奥头槌破网先拔头筹。39分钟,奥兰多城队长纳尼在左路突破,传中给毛利斯奥·佩雷拉,后者拿球后射入,双方踢成1:1完半场。
图片
换边后,伐木者于66分钟再次凭定位球攻势入球。迭戈·瓦列里开出角球,埃里克·威廉姆森控定用右脚射门被挡,皮球落到达里奥·祖帕里奇前,后者在门前成功破网,助伐木者以2:1击败奥兰多城。伐木者在相隔5季后,再次成为美职联冠军,取得2021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入场券。
图片
赛事圆满结束,代表所有球队终可离开居住了超过一个月的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可以与家人团聚,一解相思之苦。所有球队回归他们的地方,这亦代表美职联的常规赛,即将展开。
图片
美职联回归杯在圆满结束后,获颁"最大型单一场地职业足球锦标赛" (The largest single location professional soccer tournament) 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项记录的标准很简单:所有球队都必须是职业足球队,所有比赛都必须遵循国际足协的标准规则进行,并且赛事必须遵循传统的锦标赛结构。吉尼斯纪录管理团队对为此对其他职业足球锦标赛进行了研究,并为这一特定的纪录头衔设定了最少参赛队伍的数量。
图片
整个赛事在45日内,共有51场比赛,分别在34个比赛日进行。约有750个球员及500个职员参与整项赛事。只于奥兰多迪士尼世界的ESPN体育大世界园区(Wide World of Sports Complex)进行。比赛时间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上午9点,晚上8点和晚上10:30进行。每支球队参加三场小组赛比赛,这些结果计入2020年MLS常规赛排名。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Christina Conlon认为赛会能够克服这次疫情带来的大挑战,以"泡泡"模式来保护每个人的安全,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同时也是惊人之举。
图片
以下是这项赛事的小总结:
Kathryn Nesbitt成为首位参与美职联决赛的女裁判,她是决赛的助理裁判。
洛杉矶FC前锋迭戈·罗西罗斯在5场比赛射入7球,获得这项杯赛金靴奖。
共24支球队参加比赛,纳什维尔及达拉斯因有职球员受感染而未能参与。
每支球队的队长臂章均以"Black Lives Matter"为主题,由各球队设计臂章 。
虽然整个赛事均没有观众,但每场赛事均有"Fan's Cam",让球迷观看赛事之余,亦在球场的荧幕看到球迷的画面。
赛会会定期为进驻酒店的职球员进行病毒检测,自从7月16日,再没有受测人士呈阳性反应。
在首日比赛,两支比赛球队(奥兰多城及迈阿密国际)及美职联100名黑人球员,一起于赛前"抗争",单膝下跪并高举右手,以表达对黑人抗争运动的支持,长达8分钟零46秒。
亚特兰大联在小组赛3战全败后,宣布解雇教练弗兰克·德波尔。
各位读者认为接下来的常规赛,又可否顺利进行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