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伤惨重!印度又突然发生暴乱,300多辆车被烧毁

进入2020年后,印度一直“不消停”。不仅内部新冠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外部还频繁挑起与周边国家冲突,再加上经济长期不景气,国内民怨很大,经常发生不同程度暴动。新一轮突发的暴乱事件中,愤怒的民众不仅冲上街头表达自己的不满,还烧毁300多辆车。

8月12日据今日印度网报道,印度国内又出事端,民众突然发起暴动,烧毁300多辆车。印度卡纳塔克邦政府周三证实,该州首府班加罗尔发生大规模骚乱,造成3人死亡,包括大约50名警察在内的数十人受伤,110人被捕,造成巨大公私财产损失。州政府指出,骚乱是有计划进行,当地警方目前已经确定一部分嫌疑人,正在收集相关证据,准备从参与和指挥暴乱的人手中追回损失。

卡纳塔克邦部长拉维接受今日印度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确定此次民众暴动是有组织有计划的行为。暴乱人群使用汽油炸弹和石头大肆破坏公私财产,有300多辆车在暴乱中被烧毁。拉维还宣称,根据最高法院对所有州的指示,万一发生暴动,公共财产遭到破坏,应从参与暴动的人员中追回。所以他们一定会从暴乱者手中追回损失,而且“阴谋”很快就会消失。

暴乱引起当地高度关注,继拉维之后,卡纳塔克邦财政部长R Ashoka也就该事件发表公开讲话,他同样认为,发生于班加罗尔的暴动是一次“精心策划的行动”。这种事件决不能被容忍,当地警方将对犯下暴乱的“叛徒”采取坚决行动,并将采取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因为网上一个“社区敏感”社交媒体帖子,班加罗尔周二晚上突然发生大规模暴乱,无数民众拿着手电筒在Pulakeshinagar大会选区领导下的地区采取激烈行动。此次暴乱引发警察开火,有3人死于警察开火中,另有包括警察在内50多人受伤。暴乱中,部分参与者还乘着消防警车闯入DJ Halli警察局并大肆破坏,警方随后以暴动罪名逮捕约110人。

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可谓是进入“多事之秋”。据海外网8月12日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警方正介入调查一起印度士兵“造假”事件。该事件起因是当地印军报称射杀3名“恐怖分子”,可死者家属很快举报称被杀死的人都是平民,整场“枪战”全都是当地印军士兵凭空捏造。事件很快在当地发酵,为防止出现大规模地区骚乱,当地印度警方不得不直接介入调查。

报道指出,死者家属表示,这3人是前往绍皮恩地区从事劳务工作,可最近一次与他们联系后3人手机便长期关机,直到家属们在社交媒体上看到3具遗体的照片,在确认是失踪亲属后报警,而印度军方则坚称他们与这3名“身份不明的恐怖分子”在绍皮恩地区“展开枪战”。愤怒的死者家属已经要求警方调查死者的通话记录和背景信息,以证明清白。军方发言人随后也表示,关注到社交媒体信息后“已经开始调查”。

一条社交媒体信息造成的动乱表面上是当地民众针对该信息内容表达不满,实际上是当地社会长期以来积累的不满情绪借此宣泄。近年来,印度不仅经济陷入停滞,各方面建设也止步不前。再加上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印度遭到前所未有打击。虽然印度政府制定出很多政策,但其中大部分没能得到有效执行。为转移国内注意力,印度政府又不顾经济困境,屡屡挑起与周边国家争端。这种情况下,社会不满情绪必然大量累积,爆发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