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元买大空间家轿,溜背车身/标配液晶大屏,比帝豪还值!

年轻化和品质化是当下不少自主品牌大力发展的方向,正如以往我们提到宝骏品牌,高性价比和皮实耐用肯定是大多数人印象中的标签,但近年来,潮流设计、精致感、科技范儿,宝骏的一款又一款新车不断给予我们惊喜。尤其是新宝骏品牌推出以后,旗下新车更是将年轻时尚演绎到了很高的水准,如今新宝骏品牌推出了首款紧凑型轿车RC-5,其独特的设计和高智能化配置将这个级别车型水准又再次拉高了,同时新宝骏RC-5也将直面这个级别老牌强手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PLUS的直接竞争。今天我们就通过【新车首“撞”】栏目进行解读,看看这三款车究竟在定位、受众以及产品力方面各有何特点,新宝骏RC-5又在哪些方面,具备差异化优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车首撞》栏目的文章是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新车进行核心分析,并将其与主要竞品进行正面“硬核”对决。RC-5是新宝骏品牌最新上市的车型,可曾想从2019年4月品牌推出到如今,也不过仅仅一年半不到的时间就上市超过了5款车型,虽说有着宝骏的底子,但产品更新如此之快的速度,在让人感到震惊之余不免有些质疑,新宝骏RC-5行不行?在具体分析前我们先看看网友们是如何看待新宝骏RC-5以及关注点在哪些方面。
图片
通过收罗网友在社交平台的真实评论,我们发现大部分网友的关注度还是集中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层面,对外形设计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问题集中在动力够不够用,配置能不能满足日常需求,性价比高不高等方面。为此我们找来了这个级别的老牌强手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PLUS,有对比才能凸显出明显差异。
图片
无论是各大社交平台还是官方网站的留言版块,很难找寻对新宝骏RC-5定价上的吐槽言论,不过这也合乎常理,不到6万元买一台外形、尺寸都有着十几万价位既视感的紧凑型家轿,还要啥自行车呢?就算对比起同级的两位自主品牌车型,在价格上新宝骏RC-5也有着不小的优势。
虽然价格下放的非常低,但新宝骏RC-5对于产品力上的追求可一点都没有降低,除价格外,新宝骏RC-5还有四个优势购买点,综合下来对比起同级的销量标杆吉利帝豪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宝骏RC-5的第一点优势就是整体外形设计独有的原创度,摆脱了大家普遍的外形同质化现象,极为独特的设计理念能让大多数同级车型黯然失色。新宝骏RC-5在外形上不仅能带来远超自身实际价位的视觉既视感,还有这个级别车型很难具有的高回头率。
图片
图片
由于造价成本等原因,掀背式结构尾门在10万及以下级别车型中并不常见,新宝骏RC-5的第二个极具竞争力的点就在这,在实用空间方面,新宝骏RC-5的后备厢与乘坐区是无障碍阻隔的,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形成一个比较大的空间,得益于更有优势的挑高和后备厢开口以及纵深,很多三厢轿车装不下的物品,对于新宝骏RC-5来说压力不大。
图片
图片
在智能化科技化成为汽车重要产品力组成的如今,各家品牌对这方面的投入明显不低,但许多品牌都只是高配和顶配车型才具备最高规格的液晶屏和智能网联系统。在这方面,新宝骏RC-5的性价比明显优于其他两台车型,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触控中控屏、GPS导航功能、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载蓝牙电话、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车联网、OTA升级(车机系统不用到4S店升级)。即便选择了最低配不到6万元的车型,也能有丰富的车机功能,能增加驾驶乐趣,明显的性价比也是新宝骏的RC-5的第三点优势。
图片
图片
最后一个极具竞争力的点就是新宝骏RC-5W,很多车迷朋友都十分喜欢旅行车,但国内的旅行车大多数价格都不低,且车型还比较少,所以选择有限。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很多网友留言笑称,多年的“瓦罐”梦最后让新宝骏给实现了。新宝骏RC-5W价格区间为7.28万-11.28万,一共推出了六款配置车型,多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亲民的价格以及高颜值、高配置带来了不错的性价比。
动力性能上,新宝骏RC-5在三车当中的优势并不算明显,主打家用经济省油,如果您对动力性上需求比较高,更推荐您选择新宝骏RC-5/RC-5W的1.5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8L左右,在同级搭载1.5T动力的车型当中属于标准水平。
图片
总结来说,三款车型泾渭分明,帝豪能成为这个级别的标杆以及销量担当肯定是少不了靠谱的产品质量以及优秀的车主口碑作为支撑,但在如今在说,内外饰都明显带有一些年代感,如果您就想选择一台家用实在的车型,帝豪肯定不会错;长安逸动PLUS的优势集中在颜值、动力以及智能科技方面,且较为适中的价格推荐给年轻朋友选择;新宝骏RC-5是三台车型当中性价比最高也是最综合全面的一款,高回头率外形、掀背尾门带来的灵活空间以及高配置是它的亮点,您的预算如果在10万元以内,新宝骏RC-5是最值得推荐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