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开挂牌督办4起非法占地案件;央视《天气预报》里的郑州有变化;官方回应曹操墓文物将首次亮相

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大河早点看
图片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Start from the big and start from the small.
河南要闻
河南多地餐协发出制止浪费倡议书
8月12日,河南多地餐饮协会发出“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其中,小份菜、分餐制被多次提及。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倡议书》中提到,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科学合理设计宴会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等。
注意细节!央视《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里的郑州有变化
图片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盛会即将在郑州举办。
细心的市民还在每晚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里,看到了“金鸡百花、相约郑州”的画面。
随着开幕日期的临近,郑州街头巷尾的阅报栏、电子大屏陆续换上了“新装”,热情迎接盛会的到来。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公开挂牌督办4起非法占地案件
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8月11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公告,对许昌市鄢陵县豪鑫木材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等4起土地违法案件进行公开挂牌督办。这四起案件分别是:一、许昌市鄢陵县豪鑫木材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二、新郑市龙湖镇柏树刘村钢材市场非法占地案。三、漯河市召陵区路舜驾校非法占地案。四、济源市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官方回应曹操墓文物将首次亮相
近日有消息称曹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进入文物布展阶段,文物将首次全面亮相。8月12日,曹操高陵管委会表示,目前主体建筑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完工,文物并未进场,向公众开放时间尚未确定。
开封找回城墙大南门瓮城内的“南门”石刻门匾
图片
日前,开封在对大南门瓮城内进行拆迁工作时,再发现一件重要文物,找回了开封城墙大南门瓮城内的“南门”石刻门匾。此前该石匾一直被大南门居民刘文茂老人收藏,在老人家中已放置了数十年时间。“老人一直守护着这件文物并曾表示要上缴国家,但因为那边道路比较拥挤,石匾体量巨大,存放处空间相对狭窄,几经尝试终未取出。”而如今适逢拆迁,也正好给这件文物的回归提供了机会。
太焦高铁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年底可望通车
图片
8月11日,太焦高铁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该条高铁全线主体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太焦高铁静态验收完成后,预计9月中旬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建成通车后,太原至郑州间高铁旅行时间将压缩到2个多小时。
洛阳停车收费方式将改变,地磁感应、自动识别缴费等“上岗”
8月11日,记者在洛阳市洛龙区展览路看到,路内的停车位的地面内都安装了一个黑色的铁桩。“这是地磁感应,只要有车停进来,地磁感应就能感应到,发出信号给管理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主将车停在车位上后,管理人员手中的PDA可以拍照识别车牌号并自动打印出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停车收费的小票。车主在驾驶车辆离开的时候,自主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进行缴费就可以了。
洛阳一干部被查!
洛阳市公安局洛龙派出所(分局)副所长(副局长)肖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最高一次性奖励500万!三门峡出台“双十百企”奖励政策
近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政府获悉,为大力发展制造业,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该市出台《三门峡市支持“双十”企业及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奖励政策》,决定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10强企业和10家高成长性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对100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其中,对首次认定为省级、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0万元。
热点新闻
中方回应美部长访台:玩火者必自焚
针对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访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表示,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美国一些人切勿心存幻想和侥幸,玩火者必自焚。也提醒台湾民进党当局不要执迷不悟,甘当玩偶、仰人鼻息、挟洋自重、以疫谋独的把戏是死路一条。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国务院日前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张工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任命郑宏波为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免去王曦的科学技术部副部长职务;免去肖亚庆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免去于春孝的国家铁路局副局长职务。
国家卫健委:各地要开展农贸(集贸)市场风险大排查
8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农贸(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统筹调度,开展农贸(集贸)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大排查。指南要求,农贸市场要建立产品溯源制度。市场开办者要督促场内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溯源管理制度。禁止采购、销售来源不明、无合格证明材料的食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央视批有的所谓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
图片
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现在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秀,更是浪费严重,有的甚至吃了再把食物吐掉……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北京陕西四川等地有大暴雨
8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部和东北部沿山地区、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四川盆地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1-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超2017年全年
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统计数据,1-7月,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0497.9亿元,同比增长23.79%。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408.2亿件,同比增长23.66%,超过2017年全年业务量400.6亿件。
文旅部:剧院等演出场所限流提至50%
8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指南明确,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此前要求为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30%。
河北文安回应“农村一方土仅卖5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华北农村部分地区“卖土”“盗土”行为频发,在河北文安一方土仅卖5元。文安县人民政府12日对此回应称,公安纪检已介入,公安机关已对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2名犯罪嫌疑人网上追逃。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取证,对涉及相关党员干部进行核查问责。
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8月12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五家国有大行均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上述五大行均在公告中表示,贷款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批量转换完成后,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转回或与贷款经办行协商处理。
李心草溺亡案涉案男子被提起公诉
2019年9月,云南昆明大二女生李心草溺亡。该案嫌疑人罗秉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于2020年8月12日被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盘龙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亚足联宣布世预赛延期至2021年
12日,亚足联宣布,原定于2020年10月及11月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推迟到2021年进行。综合疫情等多方面原因,这已是亚足联第二次对世预赛做出延期决定。
世界首款注册疫苗将接受世卫评估
近日,俄罗斯卫生部注册了世界首款新冠疫苗,并在两个地点开始生产。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表示,世卫和俄罗斯卫生当局目前正在就这款新冠疫苗的资格预审进行商讨。
生活提示
图片
今天白天,淮河以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黄淮之间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西部偏西风,其它地区偏南风,全省风力3级左右。
今天夜里到14日,淮河以北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西南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
15日,西部、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8月14日(星期五):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26-31℃
8月15日(星期六):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25-33℃
8月16日(星期日):阴天间多云,南风3-4级 26-34℃
8月17日(星期一):多云间晴天,南风3-4级 26-34℃
8月18日(星期二):晴天间多云 26-34℃
8月19日(星期三:晴天到多云 26-34℃(郑州市气象台)
郑州市气象台今日1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将发生雷电活动,局地伴有小时雨强大于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河南省气象台今日1时4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平顶山五地区及开封地区西部与南阳地区北部部分地区将发生较强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历史上的今天
1912年8月13日,人类首次发现癌细胞。
1985年8月13日,国务院批准实施星火计划。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编:臧小景 审核: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