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硕发文揭丑金扫帚奖,程青松连发多文剑指肖战粉丝

金扫帚奖历届掀起的波浪,从来都没有今年这第11届闹出的动静大,因为它把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奖颁给了肖战。
演技不好,肖战方面并不否认,但程青松和金扫帚奖借助肖战的顶流光环进行大肆宣传则有些“刻意为之”。
图片
2020年上半年,肖战因为种种网络事件已经成为“惊弓之鸟”,程青松主办的金扫帚奖并没有因为他的境遇而丝毫降低对他的关注度,更是把一个“最差演技”的标签贴在了他的身上。
图片
一向眼睛里不容沙子的肖战粉丝,自然要为自己的偶像讨公道。殊不知,肖战粉丝的行为正中程青松下怀,他们骂声越大,金扫帚奖的关注度反而越高。
图片
时至8月中旬,这个奖已经颁发了许久,但热议度一直不低,因为程青松一直在卖力借助肖战粉丝的骂声在宣传。
8月12日,编剧吴志硕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文,揭短金扫帚奖的运行规则:
程青松弄个金扫帚奖,从一开始的张艺谋冯小刚,到现在的肖战郭德纲,谁最火就搞谁。热度蹭地真让我反手就想给他一个大写的服。年年出来给各种影视圈最具影响力的大神颁奖,恶心他们。他把半个影视圈的人都得罪光了,恶心光了。你看他制片的片子,有一个大神跟他合作吗?自己到现在心里还没点数。穷途末路了,还沾沾自喜。
图片
吴志硕的言论,够犀利、够大胆,但细细品一品,有他的逻辑和道理。
或许正是这一发文再次激发了程青松的“斗志”,他从8月13日凌晨开始,连发多文进行反驳,并把问题的矛头剑指肖战粉丝。
0时04分,程青松写道:
创办金扫帚奖,从来没有害怕得罪人。怕得罪人,也就不做这个奖。100位一线华语电影人力挺金扫帚奖,而某个莫名其妙的受迫害妄想症患者在那里攻击我。我不会放弃坚持了11年的金扫帚奖,更不会介意对我来说视为空气的人。
图片
01时57分,他又写道:温故知新,昭告天下,臭鱼烂虾每发动一次攻击,我就重发一次获奖名单,看你崩溃,看你疯狂。
很明显,他把肖战的粉丝们称为“臭鱼烂虾”。
图片
01时58分,他转发了某位网友批判吴志硕及部分肖战粉丝的行为,并配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位网友的发文内容为:
很难想象时至今日,吴志硕以及部分不理智的肖战粉丝依然在恶意诋毁金扫帚奖,认为这样的奖项颁发给谁,就是是“得罪”谁。能把鞭策,看成是“得罪”,接受不了半点不同的声音,也难怪演不出、导不出好电影。真的无法理解,你就算再攻击金扫帚奖,你的演技就能变好吗?金扫帚奖若是不再举办了,你的烂片就变好片了?可笑。
图片
02时24分,程青松再次发文:任何诋毁都是狗急跳墙。
图片
从程青松以上的发文内容可以看出,他不允许他人尤其是肖战的粉丝来诋毁金扫帚奖存在的意义,因为这一“盛典”仿若他亲手培养的孩子。
但以同样的思维来站在肖战的立场上想,拿到“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奖已经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如今却要一次又一次地被程青松当成“工具”来宣传,肖战的粉丝们会答应吗?
图片
金扫帚奖的存在,有它一定的意义,但它幕后的发起人,要本着对电影负责、对演员负责的初心来承办这个奖项,不能用它来蹭流量、博关注,更不能把它当成个人宣泄情感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