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比肩詹杜!鹈鹕复赛失意仍有收获,他值得顶薪续约吗?

随着NBA复赛的进行,现在鹈鹕和国王已经退出了西部第八、第九名的争夺战,鹈鹕复赛至今2胜5负,他们还剩下一场常规赛,将于明天面对魔术,而鹈鹕官方已经透露霍乐迪、锡安和英格拉姆将不会出战明日的比赛,可以说鹈鹕已经放弃本赛季了,休赛期因为一笔和湖人的交易加上状元锡安的到来让鹈鹕备受关注,这个赛季的他们有收获也有失意。

收获是状元和双榜眼兑现天赋,锡安本赛季出战22场,场均27.8分钟就可以砍下22.5分6.3篮板2.1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8.3%,三分命中率高达42.9%,三分球对他来说还不是常规武器,但是即便如此,锡安带给大家的冲击力也是不小,他的天赋确实太过出色,如果职业生涯保持健康我们完全相信他会有一个辉煌的生涯。

球哥虽然没有打出炸裂的表现,但是他在本赛季相比以前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场均11.8分6.1篮板7助攻1.4抢断,投篮命中率40.3%,三分命中率37.5%,复赛之后球哥的表现虽然不能让人满意,但是纵观整个赛季来说,他已经有了不错的投射能力,加上他出色的传球技巧和防守能力,他可以担任任何一支球队的首发控卫。

英格拉姆的进步相比于球哥更为明显,本赛季英格拉姆场均23.8分6.1篮板4.2助攻1抢断,投篮命中率46.3%,三分命中率39.1%,英哥本赛季入选了全明星,而且他还创造了两项成就--英格拉姆是杜兰特之后,第二个在22岁乃至以下的年纪做到场均23.5分,三投命中率达到45%+39%+85%(英格拉姆本赛季罚球命中率89.1%)的球员。

英格拉姆是史上第五位22岁以下能够拿到23.5分6篮板4助攻0.9抢断的球员之一,之前的几位分别是麦迪、乔丹、詹姆斯和东契奇,看看除了东契奇还没达到巅峰期之外,其他那三位哪个不是巅峰时期名震联盟的枭雄,如此出色的得分手,我觉得英格拉姆已经开始兑现模板杜兰特的天赋了。

因为上赛季被查出血管瘤之后,英格拉姆并没有得到提前续约的机会,而本赛季结束之后也意味着他要面临签下新合同的问题,和他同届的状元西蒙斯拿下了5年1.7亿的顶薪,探花布朗拿下4年1.07亿的顶薪,英格拉姆是不是也同样值得一份大合同呢?

英格拉姆的持球进攻能力要比西蒙斯和布朗更加出色,但是他没有西蒙斯的全面,同时也没有两人的防守能力。此前英格拉姆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留在鹈鹕,这样出色的天赋,鹈鹕也不会断然放走他,拥有了锡安和英格拉姆两位极具天赋的年轻人,我们完全可以相信鹈鹕会比浓眉哥带队时期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