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金星来自哪?

豆瓣上有一本评分7.6 的经典书籍叫做《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写这本书的约翰·格雷博士不知道当年是不是知道世界上真的有一个女人叫做金星,而这个名字如今都快成为一种定义和形容词了。
图片
在格雷博士的书问世前10年,1995年金星老师就做出了人生最重大的决定,由金星小伙子变身金星小姑娘,理由是为了艺术。世人都知道金星痴迷舞蹈,而作为男性跳舞受限太多,渐渐就不再适合高难度动作了,而咱们的金星老师就是这么绝,堪称是为艺术献身的标杆了。为了艺术毅然从“他”变为“她”。
图片
而金星的感情生活也同他的人生历程一样,充满了艺术的意外和奇妙。1990年那时候还是先生的金星到国外进修,当时的同学中有一个叫艾克利的和女友肯波琳感情稳定,但是却因为房租问题打起了金星的主意,提出想要跟金星合租来省一些开支。
图片
小伙金星不知是出于幽默感,还是真实地提供对策,当场就对肯波琳说:“嫁给我,你有地方住我能拿绿卡,这不是两全其美么?”这在10000个人听来都像是玩笑话的一句话,没想到3天以后居然成真了,三个人乐呵呵地去登了记,正牌男友成了证婚人。
虽然这关系奇妙之程度,堪比李亚鹏王菲系列家谱之匪夷所思的样子,但新娘之所以嫁给金星是完全拿他当“姐妹儿”,没动过任何歪心思,但没想到这段玩笑般的革命联姻竟然一持续就是10年,比很多正经结婚的人时间还长。等离婚时金星也早从先生变女士了。
图片
2000年千玺来临,金星也恢复了单身,后来就因为坐飞机认识了第二任老公汉斯。那一天本来想省点钱买经济舱的汉斯却被告知没票了,最后只能选头等舱,结果就坐在了金星的旁边。看到金星的时候汉斯就像看到了真的金星一样,两眼冒光,因为在他眼中金星完全就是艺术品般呈现了东方女性的美。
图片
被美打动的汉斯开始搭讪身边这位优雅动人的女士,还要走了金姐的电话号码。下了飞机虽然人分离了,但是汉斯却开始真的给金星打电话。他倾诉自己的爱慕,金星当时没有接这茬而是把自己和三个男人有过孩子的历程都告诉了汉斯。
图片
没想到这些都没有吓退汉斯,而是千万里追寻着金星一定要来找他。面对站到自己面前的汉斯,金星才卸下自己的“伪装”原来三个孩子是金星收养的,自然是和三个不同男人的孩子,而她的人生剧本也都告诉了汉斯。
图片
听了金星的自白,汉斯反而越陷越深,他被金星的勇敢与坚决打动,并且认为她足够伟大,是真·女神,而金星依然没有接受汉斯的示爱,直到一个动作打动了她。那天汉斯被金星一再拒绝,但他仍不愠不闹非常温和,并且还亲手抱起了金星的三个孩子。什么是对的人?或许这就是吧。他理解你的所有选择,也懂得你的不易,他把你当做女神你的一切他都觉得是幸福。
图片
2005年金星终于牵起汉斯的手步入婚姻的殿堂,经历了一段玩笑般的婚姻,也经历了自己人生中最大的选择,金星终于找到了自己可以依靠的人。汉斯虽然没有金星一样的高名气,具体工作也不详,但就凭婚后金星依然能如此坚持自我,处处怼人见血封喉,就知道无论当初的选择为了什么,如今的选择都称得上是正确的。
图片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而无论过程如何曲折离奇,金星与汉斯结婚离婚又复婚,并不是因为情感危机,而是为了那些收养的孩子。53岁的金星她从自己的理想而来,最终也回归了理想的人生,这样三观高度一致的婚姻与情感,这样犀利丰沛的人生,足够让太多人羡慕嫉妒到眼冒金星了吧。所以贰姐觉得金星来自哪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生命中的这些光芒真如一颗璀璨的星星,照亮了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