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大神:苹果10月举办iPhone发布会,9月发布iPad与苹果手表

图片
腾讯科技讯 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的原因,苹果公司今年秋季的新产品发布将产生一些变化,该公司官方宣布新手机的发布或批量发售会推迟“几个星期”,但是具体细节不详。据媒体最新消息,8月12日,苹果产品动态“爆料大神”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披露了今年秋季苹果手表、iPhone和苹果平板电脑新产品发布更加准确的时间,称该公司将打破传统,在9月份通过发布新闻稿的方式推出至少两个产品线的新品。
据报道,在社交媒体的一个帖子中,普罗瑟声称苹果计划在9月7日开始的一周内通过发布官方新闻报的方式,推出第六代苹果手表和下一代iPad机型。
普罗瑟没有具体说明苹果将会发布哪些型号的平板电脑新品。不过目前行业的传言指向一款10.8英寸的iPad Air和升级版的iPad mini。
普罗瑟说,苹果公司一年一度的iPhone发布会定于10月12日开始的那一周举行。另外,该公司将把“iPhone 12”发售分成两个阶段。据普罗瑟帖子称,10月19日这一周,中端定位的“iPhone 12”手机将开始预售,随后在11月的某个时候,高端的iPhone 12 Pro手机将开始预售。
普罗瑟在一条后续推文中表示:“由于iPhone 12系列各款手机的发布时间错开,而且Pro机型的最终发布日期也不确定,因此各机型发布日期可能会有所变动。”
多家媒体的消息称,在今年新手机的发布和销售上,苹果将会采取一个分步走的策略。来自苹果供应链内部的消息称,这家科技巨头可能在第一阶段推出两款6.1英寸屏幕的智能手机,在第二阶段推出6.7英寸和5.4英寸设备。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在7月份的第二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证实,苹果手机将比平时晚“几周”发布,暗示发布日期在10月份或更晚。
苹果预计将推出四款不同价位的“iPhone 12”。更便宜的5.4英寸和6.1英寸型号据悉配备了OLED屏幕、双摄像头、“A14”处理器和铝边框。高端的6.1英寸和6.7英寸的iPhone 12 Pro手机增加了升级的显示屏——可能带有Pro Motion技术——一个额外的摄像头,其中屏幕最大的iPhone 12 Pro Max型号将配置激光雷达。另外,所有2020年的苹果手机都拥有5G网络的连接能力。
众所周知,普罗瑟过去曾经提供了准确的苹果新产品信息,不过他也曾经发出过错误的信息,包括据称功能强大的AirPower充电垫图片。
苹果新产品发布和销售的延期已经在外界预料当中。传统上,苹果在九月份发布新产品,并且在九月末期和十月份启动大规模销售,而苹果需要在一年的年初就开始新产品的设计、零部件采购和生产线量产工作。但是在今年上半年,全球性新冠疫情的发生影响了苹果工程师和中国代工厂之间的技术合作,早期的新手机量产工艺认证等流程不得不向后推迟,这自然影响到了新手机的发布和销售时间。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苹果新手机销售时间的推迟有利于该公司。因为今年许多国家经济衰退、消费者购买力下滑,而在明年,随着全球疫情缓解经济复苏,苹果新手机将迎来更大的市场需求。(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