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字母哥1数据超越张伯伦!打破尘封57年纪录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昨天雄鹿击败奇才的比赛中,字母哥头顶瓦格纳被驱逐,而今天NBA官方宣布将对字母哥禁赛一场,也就是说希腊怪兽将无缘雄鹿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
图片
据据薪资专家Bobby Marks报道,字母哥这一场禁赛将让他损失多达178225美元,人民币123万+!不少球迷对此调侃字母哥一场比赛的工资比自己一辈子赚的钱都多。
图片
被禁赛一场,希腊怪兽19-20赛季常规赛征程就此结束,如果算上复赛的数据,字母哥再次创造一项历史!据数据分析师Dean Maniatt统计,字母哥本赛季的效率值PER最终锁定在31.91,就此超越张伯伦在1962-63赛季的31.82,成为NBA历史单赛季效率值第一!
图片
是的,张大帅保持了57年的纪录终于还是被打破了,现役球员中,詹姆斯和库里曾非常接近张伯伦,勒布朗08-09赛季打出了31.7的per排在NBA历史第5位,而12-13赛季再次送出31.6分效率值排在历史第8,萌神则是在15-16个人最巅峰的一年打出了31.5的per排在历史第9位。乔丹也是per的代表人物,篮球之神有4个赛季的per排在NBA历史前11位,其中87-88赛季的per位居历史第3。
图片
字母哥超越张伯伦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因为这赛季他的表现一直非常高效,场均只打31分钟就能砍下接近30+14+6的华丽数据,大多数的美媒把他视为本赛季的MVP和DPOY,希腊怪兽今年很有可能包揽这两大奖项,再次恭喜字母哥成为NBA单赛季效率值最高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