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晚,洛阳博物馆带您揭开曹魏政权神秘面纱

本周五晚,洛阳博物馆夜场活动继续!作为洛阳今年要办的重点民生实事,洛阳博物馆开放夜间参观的系列活动,引来无数市民和游客“围观”。
图片
图片
本周五晚,洛阳博物馆夜场活动继续!
作为洛阳今年要办的重点民生实事,洛阳博物馆开放夜间参观的系列活动,引来无数市民和游客“围观”。
本周五(14日)19:00,洛阳博物馆将邀请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在读博士王咸秋,为大家带来一场讲座。
讲座内容:通过一件件精美文物,揭开曹魏时期政权的神秘面纱,带您领略曹魏时期丧葬制度和文化内涵。
地点:洛阳博物馆展厅
直播平台:洛阳博物馆官方微博
是不是很期待?洛报融媒记者先来个小小的“剧透”——
在洛阳博物馆珍宝馆中,陈列着一件曹魏时期的珍贵文物——琥珀童子骑羊像。文物材质为琥珀,造型充满童趣,是一名孩童骑在一只羊儿身上,孩童双手抓着羊的双角,面带笑容,活泼可爱,而羊儿则乖巧地卧在地上。这件文物的造型有什么意义?其出土墓葬又有什么内涵?带着问题,周五晚上来听讲座吧!(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实习生 王奕菲 通讯员 胡寅)
来源: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