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资产配置选择买黄金比买房更好

图片
今天是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成都天气小雨,气温20-26℃(雨天路滑,谨慎慢行),限行尾号4和9,大家早上好,来看今日的房产早报。
房产行业资讯
1、封面新闻:8月12日,成都双流国际空港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口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推介会上,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管理委员会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在线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两地空港、水港和综保区等优势平台,积极推动成渝两地空港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协同发展,打造川渝自贸协同开放合作示范区,打造内陆国际航空枢纽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平台。
2、观点地产网: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房地产行业分化明显,前10大或者前100大企业的市场份额占比会越来越大。到了存量经济时代,无论是股市亦或楼市,它所拥有的还是结构性机会。结构性机会主要在三条线,第一条线,粤港澳大湾区,第二条线是杭州湾湾区,第三条线是长江经济带。
3、澎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认为,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有利于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大局。
4、北京日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纷纷发布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的公告。8月25日起,这些银行将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批量转换完成后,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转回或与贷款经办行协商处理。
5、新浪: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表示房地产市场从整个供应量来看,总量上越来越饱和。冯仑表示,如果是投资,在当下我会选择买黄金,而不是买房子。“因为这个房子有不确定性,比如说今天又说契税要涨了。另外,70年以后续期,到底续期要交多少钱也有不确定。所以,很多不确定。但是黄金毕竟很确定。所以,如果在当下,你又不缺房子,你还有闲钱,买点黄金是可以的。”
成都本周推荐楼盘
天府新区:龙湖天境
成华区:中车共享城
高新区:中建天府公馆
金牛区:时代天境
天府新区:麓湖生态城
成都正在登记楼盘
成华区:城投置地梧桐栖
高新区:高投熙悦府
温江区:人居万新峰荟
青白江区:美的新城公园天下
封面新闻记者 李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