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 暴雨中的纪检干部

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8月11日至12日,四川德阳什邡市普降暴雨,特别沿山地区汛情严峻,强降雨给防汛抗灾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什邡市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深入防汛一线。
图片
洛水镇属于什邡沿山地区,是全市受灾较严重的地区之一。镇纪委书记谢仪带队在朱家桥村4组,帮助90岁高龄罗忠贵成功转移到安置点。5个防汛专班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工作中,该镇5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加入专班,在镇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开展沿山隐患排查、危险点滞留人员转移、清淤除障等工作。仅8月11日一天,该镇共转移危险点村民173人,全部安置在洛水镇中学等3个安置点。
图片
在南泉镇鸭子河瑞虹桥段河堤上,镇政府工作人员,在纪委书记邓德春带领下,正为被洪水冲垮的60米河堤准备沙袋。
图片
暴雨如注,方亭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范栋为推积水中不能前行的老年车全身湿透;面对水满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的斑鸠河,师古镇纪委书记蒲朝勇毫不犹豫投身防汛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