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疫情期间应避免进行常规牙科检查

来源:海外网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8月13日电世界卫生组织11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应避免进行常规的牙科检查。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12日报道,在一些疫情缓解地区的牙医重返工作岗位后,牙科患者和医护人员需要受到更加细致的保护,以免受到新冠病毒的任何潜在感染。世卫组织称,目前没有关于新冠病毒会从诊所的椅子上传播的数据,但仍呼吁对会产生微小悬浮颗粒的一些常见牙科医疗程序进行更多研究,确认吸入这些颗粒是否会导致感染。世卫组织的新指导意见中指出,这些医疗程序包括水喷雾、去除牙齿表面沉积物的超声波清洁和抛光等。

世卫组织牙科官员贝努瓦·瓦雷纳(Benoit Varenn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世卫组织的指导建议是,在现有的社区传播情况下,牙科诊所应优先治疗紧急或急诊的口腔病人,推迟常规的非必要口腔检查。”他补充说:“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微颗粒或空气中颗粒传播的可能性依然未知,至少是有待商榷的,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研究。”

世卫组织还建议,牙科门诊必须保证足够的通风,以降低病毒在封闭环境中传播的风险。努瓦·瓦雷纳表示,现在最紧迫的问题是所有进行临床医疗程序的医护人员是否有必要的个人防护设备。(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