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中的隐藏渣男:这样的男人,不能嫁

很多人吐槽《三十而已》的编剧,说她不了解小镇的生活,像张志这样的人,根本看不上王漫妮。我作为小镇的一个亲历者,我想说,这种人现实中是存在的。像张志这样,在小镇不愁车、房,有编制的工作,娶媳妇自然是想娶个漂亮的,才能彰显自己的不同。

但是,张志这样的男人,并不是“良配”,甚至还是“隐形渣男”。

1、不尊重女性

张志约见王漫妮,是在船上,美名曰:不想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他这也是在为自己找退路。作为乡镇里知名度比较高的人,他也不希望别人说自己总相亲。他到35岁还未婚,条件也不错,必然是见过很多相亲对象的。

为什么相不中对方?

八成是因为不符合心中的标准。

在船上约见面,感觉对方比较符合自己的标准,所以就下船在路上走走,见人便打招呼,不就是想让大家看看自己身边有个大美女吗?

他选择王漫妮,就是因为王漫妮能无形中提升他的优越感。

他看上王漫妮之后,便给她找了份工作。办完入职手续才告诉王漫妮,这其中固然有父母的原因,但如果他真的尊重王漫妮,是不是应该事先征求一下她的意见?

试想一下,结婚后,他是不是会经常打着为你好的旗号为你做事?事后,你不仅不能埋怨他,还得感谢他。

这样的男人,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工作上,他总找机会跟王漫妮说话,借机造成大家的误会,使得各种谣言满天飞。

这样对王漫妮真的好吗?

张志从始至终,根本没有尊重过王漫妮。

婚后,更会变本加厉。我们可以预想到,他们结婚后,所有人都觉得王漫妮很幸福,其中的辛酸只有她自己知道。

这样的婚姻,最折磨人。

2、自我感觉良好

在小镇里,张志硕士学历,又提了副科,有车有房,长得也不错,再加上周围的人不断恭维,他自我感觉良好。

好像是他娶了谁,就是谁的荣幸一样。

这个我们可以参考一下王漫妮妈妈的话。

他跟王漫妮见了几面之后,开车接王漫妮去上班,路上说:在单位,我们还是要注意我们的关系。

王漫妮诧异地说:我们什么关系?

王漫妮不懂得小镇的风土人情,这可以理解。但是我觉得张志起码也要问问王漫妮再说吧!

哪有不征求对方的意见,就默认对方是自己女朋友的呢?

还有王漫妮要回上海,跟他辞行。他说啥?

他说:你是我第一个公开的女朋友。

啥意思?

王漫妮跟你谈对象又不是卖给你了。

再说,王漫妮也没说做你女朋友呀。

在这一段关系里,张志自我感觉良好,而且太自以为是了。

嫁给这样的人,将来肯定是表面功夫做到家,回家根本不是这个样。

说白了,张志太注重面子了,也太虚伪了。

在一定程度上,他和王漫妮相亲的宋东湖是一样的人。

越是在小地方,越要小心那种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因为他永远也看不到自己的错误,出了问题只会在你身上找原因。

被捧得太高的人,摔下来会死得更难看。

3、不会有作为

我看有人吐槽王漫妮的未来,说她出国留学回来,在大企业上班,结果再次碰见张志,他已经是王漫妮老板恭维的副市长了。

首先我要说一下,即便是副市长又怎样?王漫妮的老板再恭维他,也并不能说明他混得不如张志。

只是走的路不同而已。

而且,王漫妮追求的物质生活,张志即便做了副市长也满足不了。因为副市长是为人民服务,根本赚不来多少钱。

所以说,王漫妮和张志,俩人追求的人生方向,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不同的。

其次,张志35岁,只是一个乡镇的副职,爬得再快,五年内恐怕也很难做到副市长这样的职位吧!

所以,这根本就是意淫。

最后再说一下张志本人。他说得好听点呢,是要执意留在家乡,为家长做贡献;说得难听点,就是贪图安逸。

他真的能有大作为吗?

从他请王漫妮跑那么远的地方看电影就知道,他根本没有锐意进取之心,他所做的,也不过是融入在家乡的风土人情中,在享受安逸中大肆宣扬自己的豪言壮志,可是并没有实现它的行为。

在这一点上,张志是个不切实际的人。

张志或许是个好干部,他会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所有任务。但是要他大有作为,却不太可能。

姑娘们,还是要看清张志这样的人。能力不大,脾气不小,自我感觉良好,太爱面子,又不够尊重你。

嫁给这样的人,婚姻必不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