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嘲”的黄圣依,我怎么一点讨厌不起来?

活在明星同学小圈子,为杨子“遮风挡雨”,我们都低估了黄圣依!——引言
【本文主笔:双儿】
追《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浪姐》)可真是一件反复打自己脸的过程,原本喜欢不起来的“姐姐”,看了几期节目,活生生被她圈粉,突然觉得,一个女人活成黄圣依的样子也挺好,有老公疼,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即便外界有很多质疑声,她依旧能够像一个高傲的公主一样,在城堡的阳台,望着娱乐圈这片汪洋大海,也挺好。
图片
命好是一种本事!更别说命好还努力了,这才是真正的“乘风破浪”!
但在乘风破浪的路上,黄圣依挺坎坷的,就拿最近的来说,黄圣依在片场拍戏,被道具砸到头部,网络上流出的视频还是挺让人揪心的。
图片
上午拍戏时不小心被道具砸伤,工作室报平安后黄圣依就到达上海,准备录制《这!就是街舞》,行程排得满满的,没有因为受伤而拖进度。
图片
不少网友都在评论区留言,有心疼黄圣依的,也有说风凉话的。
有位网友是这么说的:“平时看起来这么娇气,这个时候居然可以淡定地自己捂住伤口,真的看不出来”。
只想说,我们一直以来都低估了黄圣依。
图片
活在明星同学小圈子的黄圣依,可以是“公主”,也可以为杨子“遮风挡雨”,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只会享受生活的娇气女子,而是内心住着“女汉子”的人。
《浪姐》开播之前 ,大众对于黄圣依的既定印象就是娇滴滴的“富太太”,觉得黄圣依肯定很大牌。
节目前期,黄圣依的表现也让观众误解她是个“娇生惯养”,爱颐指气使的大小姐。
一出场就是一席曳地礼服,后台脱下“水晶鞋”金晨帮她拎;
图片
黄晓明为她提裙角;
图片
孟佳给她端水杯。
图片
和黄圣依不熟的人,第一眼肯定觉得她有股贵妇范儿,不讨喜。
所以刚开始很多人都被带节奏,骂黄圣依。
但换个角度来说,大家愿意把黄圣依当作“小公主”来宠,是不是正好说明了黄圣依在这个圈子里人缘不错呢?
图片
或许黄圣依真的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复杂”,她反倒是一个知足常乐,活在自己世界和小小圈子里的女明星。
黄圣依虽然是艺人,但是圈子比起一线女星来说没那么大,和她联系频繁的可能只有学生时代的朋友。
她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01班的学生,同班同学有边潇潇、贾乃亮、王珞丹等明星。
图片
贾乃亮曾经还说过黄圣依在学校里是被崇拜的对象,很多男生都想追她,家世不错,又漂亮,还是个妥妥的学霸。
老同学对她的评价都很不错。
但即便是朋友,也只能看到她表面的光鲜亮丽,很多人认为黄圣依出道早,红得容易,又傍上了杨子这个大款,应该是可以呼风唤雨的,在娱乐圈里也不怕得罪人。
生活的苦只有黄圣依知道。
图片
在《浪姐》的配套节目《定义》里,黄圣依接受主持人易立竞采访的时候,也透露出了很多,她在困难时期扛起生活担子的事情。
最拼命的时候,黄圣依几乎是每天都在飞,一年大概6部戏,上百场商演。
生老大的时候,黄圣依是怀孕三个多月后才知道自己怀孕了,生完小孩过了三四个月就复工了。
图片
可以看得出来,黄圣依是一个吃得了苦,享得了福的女明星。
图片
同时,黄圣依也聊到了杨子对她事业和生活上的帮助。
黄圣依曾经说过看世界的眼光是杨子的眼睛。
她本身是一个不太通人情世故的“小女孩”,遇到杨子就像是找到了一个老师,引导自己成长。
图片
黄圣依觉得她和杨子一路走过来,没有太多的遗憾。
了解黄圣依的人,能够懂为何她把杨子当作看世界的眼睛。
早些年,杨子事业受重创,黄圣依用工作缓解焦虑,一直在连轴转贴补家用。
图片
熟悉之后,我们也能发现,黄圣依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公主”,在关键时刻也是会为他人考虑的。
联系到《浪姐》第7期加长版里,镜头给到黄圣依的那一段,真的特别圈粉。
图片
黄圣依、张萌、孟佳、郑希怡、吴昕这一组公演前排练,黄圣依本来想加一个高难度动作,但是由于太出挑会导致整体不协调,她就没有坚持,听舞蹈老师的安排。
图片
从加长版放出的删减片段,我们不难发现黄圣依的实力杠杠的,功底还是在那里的,无论是长相、身材、舞蹈、声乐,都符合女团成员的标准。
图片
总有天资比你好还比你更努力的人,黄圣依就是如此。
图片
“万人嘲”的黄圣依,我真的是一点也讨厌不起来,反而想要学习她的拼劲,你们觉得呢?黄圣依被误解和低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