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普通的萝卜丝饼,卖1.5元一个,为何能受众多明星的喜爱?

横店影视城有十三个主题景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每天有大量的剧组在此取景拍摄,众多的明星在此拍戏,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游客和影迷们来到这里。或许很多人会好奇,这些在荧幕上光鲜亮丽的明星们,他们平时横店吃些什么?事实上如成龙、李连杰等超级巨星来横店,他们吃的也和我们普通游客吃的没什么两样,甚至很多明星也喜欢去吃路边摊,在横店的马路上你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碰上一个大明星。

拍摄于浙江金华横店。

事实上演员明星们来到横店拍戏,平时工作餐大多也以盒饭为主,有空时他们也会去寻找一些美食。由于横店常年驻扎着大量的演员、明星、导演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员,是一个数量庞大的群体,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口味不同,所以在横店你能吃到全国各地的各种美食,以及一部分的西餐。很多的明星还在横店开设了自己的餐厅。

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这东阳菜还是占主打。其实浙江菜比较清淡,大部分的人都能适应,所以大家对东阳美食也是非常的喜爱,除了那个奇特的童子尿煮蛋。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家据说来横店99%的明星都吃过的店。

这家店位于横店镇万街,卖得是金华东阳特色的萝卜丝饼。要说这个萝卜丝饼,想必很多人都吃过,为何他家的这么受明星们追捧呢,一度成为横店镇有名的网红店,横店小吃排名第一,真的有这么好吃吗?为此我专程跑去采访拍摄。

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来到了这家店门口,说实在有点让我意外。这么出名的美食店,它的店面竟这么的小,整个门面不足两米宽,面积不足10平方,与边上的这些店面相比,感觉像个保安亭。不过在国内很多时候,就是像这样的小店往往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在门面的招牌上赫然写着“二十八年老店,纯手工制作”几个字,看来老板对自己的饼的味道还是非常的有信心。

店内这位忙着包萝卜丝饼的正是老板,看得出他非常的自信,或许是见过太多的人和媒体,面对相机也是见怪不怪了。交谈中得知,洪金宝、何润东、郑则仕等明星特别喜欢他家的萝卜丝饼,而且老板还专程跑湖南卫视上过《天天向上》节目,看来老板做的萝卜丝饼真的不简单啊。

当我们提出拍摄制作过程时,老板很大方的答应了,也不怕别人偷学了去。先首是馅料,新鲜萝卜切丝炒制,加入调味料,少量的辣椒和葱。看着这盆馅料没什么过人之处,不过我觉得新鲜是它的一大特色,每天几盆的馅料很快就用完,绝对没有过夜的。

面皮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可是有一点很特别,就是在包裹的过程中,老板会先向面皮上涂一层特制的猪板油,这应该是他家萝卜丝饼与众不同的关键。别看这一个小动作,他让整个饼更加松脆、油润,既增加了味道,又强化了口感,绝对是点睛之笔。

从包好的萝卜丝饼来看,每个都是圆鼓鼓,里面的料放得相当的足。包好的饼放在盘子上再让它醒一下,这样能让饼的口感更加的松脆。

最后一步就是上烤炉,用的是老式的炉子,木炭烤制。经常能在美食节目里看到,木头的香气在烤制过程中能融入到美食中。这萝卜丝饼在烤制时能不能达到这个效果我不清楚,不过它飘出来的味道确实挺香,只是我好像没闻到木头香,哈哈。

萝卜丝饼出炉了,刚烤好的饼有点像新疆的烤包子。老板娘用铁勺子把整炉的饼放在一个盘子里,刚端到柜台,就被抢购一空,没有买的食客们只能等下一炉了。据了解,老板每天下午二点开门卖饼,每天的队伍是越排越长(或许很多人也是因为这长长的队伍被吸引来的),当天准备的料做完就不卖了,买不到的食客也只能等明天了。

老板每天要做一千个左右的饼,不仅是明星们、剧组的人爱吃,很多游客也慕名而来,就连本地人也经常到他们家买饼吃,很多人一买就十个起,难怪这么畅销,看来这个饼是真的好吃。说了半天,很多朋友肯定想知道,这么好吃的萝卜丝饼卖多少钱个?一块五毛一个,是不是很便宜,这或许也是他家的饼卖得的好的原因之一。各位有机会来横店可去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