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粉丝”强烈要求英文版的这本金山图书!你看过了没?

艺术与育人,
该如何完美融合?
越来越多的学校与教师
对美育教育越来越重视,
该如何深入推进,
是他们不断思索的问题。
而今年上海书展启幕首日,
来自金山区的艺术育人模式
再度成为全场焦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wuli金山拥有611平方公里的宽广地域,历史绵长。
“十里不同音”,造就了丰富多彩的历史与文化:枫泾地区的绘画、漕泾地区的书法、张堰地区的棋艺、山阳地区的民乐、廊下地区的莲湘……这些丰富的地域文化,为学校开展艺术教育、开发艺术课程,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持。
图片
近年来,金山区成为中国教育学会首个艺术教育实验区,并在课程改革、教育教学、教育评价等方面形成了区域特色,这些特色课程也被汇编成册,去年,出版了“艺术育人金山模式区域课程”第一辑,在上海书展上一经推出就引起轰动。
今年首发的《“艺术育人金山模式”区域课程(第二辑)》选取了莲湘、陶艺、灶壁画、幼儿创意美术、围棋等五门特色课程,将区域课程体系进一步拓展和完善。《行走于教育与艺术之间》则顺应国外市场需求推出了英文版
图片
图书主编,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山阳中学校长蒋水清介绍,今年推出的《“艺术育人金山模式”区域课程(第二辑)》选取了莲湘、陶艺、灶壁画、幼儿创意美术、围棋等五门课程,将区域课程体系进一步拓展和完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山灶壁画、廊下莲湘、陶艺、围棋……金山的师生还把平日艺术课堂的内容带到了上海书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在应试教育的背景下,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丰富了金山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孩子更加幸福的成长。此次英文书的出版也是应国外学者的需求,他们在网上了解到金山区所进行的艺术育人项目后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可以互访。蒋水清表示,目前,南非的金山大学,赞比亚大学,罗马尼亚都已经取得联系,相信疫情过后,这本书能让中国的艺术教育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资料:文汇报、上海金山教育
记者丨唐屹超、罗迎春
摄影丨庄毅
编辑丨林旭祥
责编丨陈忆文
来都来了,点个在看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