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真做切胃手术,不自律的人生可以吗?

杨天真3天里上了两个热搜。在《女人30+》中,杨天真认为“为什么不能为了工作,牺牲身体”?
图片
忙碌的工作,马不停蹄求索,杨天真因为工作的强度,导致了生活不规律。在早期的《我和我的经纪人》中,就以曝光她患有多年的糖尿病,凌晨赶工作的她,还要给自己打胰岛素。
图片
所以,周二的时候杨天真在抖音公开自己要进行切胃手术,这不仅引得网友讨论,身边人也劝她“为什么要做这么大一个手术?
图片
杨天真自己也在微博辟谣:首先,切胃已经是一个微创,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恐怖;其次,自己做手术完全是因为身体原因,并不是因为所谓的身材困扰,“我对自己的外形没有任何不满意。”
图片
可网友就不乐意了,评论区一片声讨,说做大码好看女装的你,也向传统审美妥协了?
图片
我们先来看看,被要求自律的女孩是什么样的。
为了拿下黎吧啦这个角色,马思纯每天10km,最极端情况一天什么都不吃,只喝藿香正气水;为了完成葛薇龙,放假期间在家一天只吃两块减肥饼干……结果呢,大众对她的身材依然不买单,还是严词激烈地抨击。
图片
图片
杨紫同样也遭遇过7天只吃营养品的减肥方法,对身材的执念也到了“你没觉得我瘦了吗”的逢人就说。
图片
图片
你可以说,她们是演员,“瘦”是她们的工作。那么潮流风向为什么从没有放过胖女孩?
今年大热的BM风,渣女风,都是上短下长,身板“薄如蝉翼”的套装。有多少女孩为了把自己塞进去,饥一顿饱一顿?却被全网说“自律的女孩最美。”
图片
你以为瘦下来就结束了吗?坐拥那么多格莱美奖杯的阿黛尔,最近终于暴瘦成功,重回大众视线,反而再次被骂?
图片
图片
这次网友一窝蜂地认为杨天真切胃是逆天改命,向审美妥协,一点都不奇怪。但奇怪的是,叫嚣冲破传统审美,和努力把自己塞进XS里的是同一群人。
她们前段时间还在为Yamy打Call,今天说杨天真妥协,一边又在搜索如何拍出茶艺照,如何几天内瘦出马甲线。
图片
图片
《乘风破浪的姐姐》舞台上,郁可唯就曾唱过:“年纪、外貌、瓜子脸还是蚂蚁腰,奇怪的标准却让他们觉得自己审美特别高。”每个舞台上的她们都在冲破年纪带给女人的桎梏,为什么对于“瘦”的桎梏那么难去身体力行地冲破它?
图片
审美在这个时代从来都是多元的,但将审美禁锢起来的,其实是内心没有向多元审美“妥协”的你自己。女孩们,身体自律前,先让自己的心,释放吧。
图片
图片
这则视频更让网友讨论的是,杨天真最后一轮发言:人的自律有额度的。
在《我和我的经纪人》中,杨天真对于工作的超强自律,当年可算是得到了全网的公认。
图片
图片
但是杨天真在吃上的超“不自律”也在节目里得到了实锤。朱亚文说:“不能那么个吃法吧。”
图片
杨天真说,自己对身体真的是零信用,别人或许可以靠运动或者饮食节制来控制,自己真的不行。以及,如今也有困扰自己6年的糖尿病,选择切胃,真的是健康角度考虑的首选。
图片
有人认为那是一种逃避,是一种放弃,吐槽她,“逃避,放弃可耻,但很有用。”
逃避自然不能解决问题,问题依然在那里。但杨天真的做法,只能说是一种“不在你认知范围”的选择,不是逃避。
那么放弃呢?放弃可耻吗?在成长教育中,从来告诉我们的是,要努力,要坚持,真的鲜少有人让我们停一停,让我们学会放弃。放弃,何尝不是另一种勇气。
图片
杨天真对于自己的“无法自律”选择放弃,而她在自己的工作上选择一往无前。
图片
写到这里,不是劝诫女孩们向杨天真学习,如果减肥不成功就靠切胃去解决问题,而是希望每个人真心地摆脱社会给你的桎梏,真心地爱上无论是瘦是胖,是丑是美,是黑是白的自己;与其执着在那些传统意义的坚持上,不如认真挖掘自己的优势和擅长,然后奋力一搏。没有成就感和真诚的喜欢,哪里来一往无前的自律呢?
那么,你们觉得工作和身体,哪个更重要?
图源:微博、豆瓣、抖音
设计:Zhang 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