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回应联赛争议判罚,所有程序均按照裁委会规定执行

今天上午,大连赛区举行通气会,赛区总协调郭炳颜对前4轮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外界关心的场地与裁判执法尺度进行了回应。
图片
所有程序均按照裁委会规定执行
本赛季仅仅进行了4场比赛,但是争议判罚不少。上轮申花与大连人比赛,当值主裁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所判给大连人的那粒点球,就引发了广泛争议。
图片
通气会前,周到记者专门向赛区新闻官提交了相关问题,询问“对于裁判执法中出现的错漏判问题,足协如何处理?外界对裁判执法尺度不一的反应比较大,足协会有什么相应的举措”。对于这一问题,郭炳颜回答说,“每年联赛均会有争议判罚,可能媒体球迷的角度跟裁判专业的角度有一些不同,但所有程序都是按照裁委会规定执行。11日上午11点,大连赛区裁委会针对前三轮比赛的焦点判罚,委派我们裁判员讲师召开8支参赛球队教练、队员的视频会议,从技术数据、犯规程度、罚球区事件、破坏明显得分机会、var介入等方面进行释疑宣讲,8支球队进行了讨论,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我们会争取把这种模式常态化。”
已对3块场地进行检查评估
大连赛区共有3块比赛场地,分别是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以及大连金州体育场。从各球队的反应看,大连金州体育场的场地较硬。在该场地进行的申花与大连人的比赛中,申花外援金信煜在无对抗情况下倒地受伤,被诊断为右脚胫骨应力性骨折。
图片
今天的通气会上,郭炳颜介绍说,“12日上午,工作组、竞赛组、比赛监督等对3块场地进行了检查评估。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已经进行了6场比赛,还有12场地,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已进行6场比赛,还有13场比赛要在那里进行。金州体育场的挑战最大,已经进行了4场比赛,还有11场比赛。11日当晚,金州体育场进行了打孔、播种、覆沙、浇水等场地维护工作,如果不出现恶劣天气,预计这块场地能完成余下比赛。体育中心守门员区域也进行了草皮更换,青训基地已根据情况进行了维护。”
一旦场地无法达到比赛要求,足协有何应对措施?郭炳颜说,“加强场地维护,特殊情况下移植备用草,不过备用草必须有7到10天扎根期。最出差结果是调整比赛场地,一些场次调整到青训基地进行。不过体育中心和训练基地有多轮次一轮双赛,调整金州体育场的赛事的话,对另两块场地压力比较大,整个赛区比赛场地的轮转也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会非常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