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轮比赛战罢,几家欢喜几家愁

昨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B组的两场比赛在苏州赛区打响——结果虽无太大意外,不过过程稍显惊险的上海上港2:1战胜武汉卓尔,而北京国安3:1击败华夏幸福,而国安也凭借四战全胜成为了今年中超赛场上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

在上一轮被青岛黄海逼平后,上港差点再次遭遇棒喝,上半场第24分钟,武汉卓尔凭借张成林的头球攻门率先打破僵局,此后苦战五十分钟的上港终于在第79分钟迎来一粒进球,眼见就要平局收场的时候,卓尔的卡里索禁区内手球犯规,上港获得点球机会,奥斯卡一蹴而就,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这也是奥斯卡接连第二场比赛点球救主。

纵观整场比赛,上港并未展现出一支被外界誉为夺冠热门球队的实力,无论是难以应对对手的收缩防守,还是进攻端过于依赖外援个人发挥,整支球队节奏和技战术体系都出现了一定漏洞,这也是上港需要在第一阶段继续磨合提升的部分,不然二阶段是否能够直面A组豪强,可就不好说了。

另外一场北京国安对阵河北华夏的比赛也是有些奇怪,在开场仅4分钟金泰延一记弧线球帮助国安敲开对手大门之后,华夏一度将国安压制在自己半场内无法动弹,而在比赛后的赛后统计中,除了最终获胜战胜对手,其余数据都低于华夏,这应该归功于国安高效的反击让球队始终能够将节奏控制得很好。值得称道的是,热内西奥每场比赛都能轮换三四名球员,每一个位置上的球员都能被调整至最佳,这样的阵容不由得令人心生羡慕,如才身后的板凳深度,让国安此后的比赛也不会越显艰难。

第四轮赛罢,苏宁和国安分居A、B组第一,而富力和泰达则身居两榜单末尾,而第五轮比赛也将在明日继续展开,更多中超精彩,还请关注天津T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