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途胜“换脸”成功,跌至不足14万,月销超7千辆

说起途胜,相信这是一个国内消费者都不陌生的车型,早期在马路上途胜的能见度还是非常高的,那时候自主品牌的SUV还非常少,可供选择的合资品牌SUV也比较少,所以途胜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消费者青睐的车款。巅峰时期月销量屡破两万大关,和奇骏地位不相上下。
但是十几年过去了,奇骏现如今依旧是SUV畅销榜单的常客,而途胜经历了四次换代,销量却逐渐走低,2019年,现代途胜的总销量仅为32966台。由于换代车型越改越丑,价格偏高,保值率低,品牌影响力不高等问题,让国内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往往会直接忽略掉现代途胜。
图片
因此,2020年3月底,北京现代宣布了新款途胜车型正式上市,相比于现款车型,此前新车对于前脸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造型方面更加耐看,新车取消了原有的进取版和豪华版追加了一款智享版顶配车型的指导,顶配车型的指导价格也降低了2万元,最终售价为16.99-21.99万元。
如今再看销量,可以说是节节攀升,4月1999辆,5月3530辆,6月销量突破7000,达到7036辆,全新途胜“换脸”成功。当然,途胜的高销量也离不开较高的终端优惠,目前根据车主之家的报价来看,全国多地均有3万左右的优惠,2020款 280TGDi 双离合两驱舒适版车型最低已跌至13.39万元,可以说很有诚意。那么,2020款途胜到底值得买吗?
图片
途胜是现代旗下的紧凑级SUV,它的定位相对于ix35更高,韩系车的外观在消费者印象中都是有着超高的颜值,而全新途胜外观设计不算惊艳但是耐看。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型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为多横幅式镀铬饰条;
图片
两侧依然为分体式大灯,下方为雾灯,上方为远近光灯。引擎盖上更是有多条筋线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有肌肉感。下进气格栅相对较窄,在下进气格栅周围也是采用镀铬加以装饰。新款途胜前脸相比老款车型少了几分油腻,多了些许年轻动感色彩,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图片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一根高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没有复杂的线条勾勒,整体视觉效果比较紧凑干练。黑色的行李架轨道与全黑色车顶相得益彰,柳叶形的侧窗设计,起到了不错的塑形效果。18寸轮毂采用银灰双色的层叠样式,其造型层次分明,视觉效果前卫动感。
图片
整个尾部依然显得相对的饱满,车身顶部则是采用时下流行高扰流板,为车身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尾灯为时下流行的横贯样式,表面还使用了熏黑处理,内部回旋镖式灯带,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车尾下方使用了大面积银灰色饰板,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显得气势十足。
图片
内饰方面,相比前款车型,全新途胜的设计明显时尚了很多,并且呈现出了更强的层次感,整个中控布局简约且时尚,软性搪塑材料的覆盖很有包裹感,钢琴烤漆的空调控制区和银色饰条点缀的空调出风口,这些都是时下十分潮流的设计。悬浮式液晶中控屏、液晶仪表盘的配置在科技感的营造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集成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集成蓝牙、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图片
配置方面,新款途胜标配双气囊、三种驾驶模式、发动机启停、电动车窗等略显寒酸,不过加1万的后,将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仿皮座椅、双区空调、LED大灯、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皮质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等,性价比颇高。
图片
同时新车还增加顶配的两驱智享版(18.99万元)。新车型在两驱智联版(17.99万元)基础上,增加了360度全景摄像、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盲区监测等功能,同时还配备有智能电动尾门。
图片
空间方面,途胜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与同级主流车型本田CR-V相比尺寸相当,内部空间还算很宽敞的,满足了基本的家用需求。同样能给好评的还有后备厢空间,虽然车辆两侧轮拱位置对尾厢空间有些侵占,不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后排与后备厢可以形成纯平的状态,装载一些大物件的时候能更加便捷。
图片
动力方面,2020款现代途胜全系均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65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8L,有着不错的经济燃油性。顶配车型提供适时四驱系统。悬架结构为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图片
综合来看,新款途胜除了亲民的售价以及高性价比外,在造型设计、实用性、耐造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对于2020款现代途胜您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