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逆袭成为小鲜肉,看起亚K5凯酷能不能重获市场“芳心”

在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的趋势下,95后慢慢变成了消费主流。面对这一新兴消费群体,起亚一改过去传统的设计理念,推出了更符合现在消费者审美的全新K5凯酷。
图片
K5凯酷没有使用传统的三厢车造型,而是使用突出动感的溜背造型,能给人类似轿跑的感觉,整个车尾也更像是一个整体,相比三厢车它更能突出差异化。"虎啸式进气格栅"是起亚一个标志性的特征,在国产K5凯酷上还增加了包围两侧的竖状饰板,与车头上半部分很好呼应,让它看起来更加凶悍,很有视觉冲击力。前灯组的设计是点睛之笔,LED日行灯将格栅造型做了很好地延伸,设计师称为"心跳"设计。
图片
国产K5凯酷想比韩版车型在轴距和车长上都有所增加,对于不少加长车型来说,都很容易产生臃肿感,尤其是B柱之后,而K5凯酷不管是侧面还是车尾都很协调。C柱上侧窗的设计是向初代K5致敬,同时还可以增加后排采光,让坐在后排的乘客不会感觉太压抑。尾部的亮点首先是隔断式的贯穿LED尾灯,做到了在使用流行元素的同时,不会太过于趋同。还有一点设计上的讨巧在车尾厢,从车头延伸过来的镀铬条将尾厢分为了两部分,前部与后玻璃融为一体,后部与车身同色,可以营造更紧凑的车尾视觉感受。
图片
如果说K5凯酷的外观关键词是动感潮流,内饰则可以用清爽和科技来形容,环抱式的风格有着很强的层次。在进口版本上的屏幕黑边框不见了,两块12.3英寸屏幕整合在一个平面内,并带有一定的角度,不论是功能性还是颜值都有很大的提升。数字化座舱也要比传统的指针仪表能显示更丰富的功能,所展现的花样也更多。12.3英寸中控屏在屏幕上做了升级,功能上也满足了智能化的需求,使用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在第三方APP支持下基本涵盖了日常用车场景所需的功能。
在门板等与身体可以接触到的地方,选用额皮质材料包裹衬板,手臂靠上去不会觉得硬邦邦的。换挡旋钮不仅节约了中控的空间,也可以让地台做的更高一些,方便驾驶者搭在上面放松手臂。K5凯酷的座椅选用了透气的打孔皮质面料,手感比较细腻,拼色的搭配也不会觉得座椅单调。在空间有加长轴距和车身尺寸双保险前提下,它后排座椅就可以做的尽可能的厚实宽大,来增强乘坐体验,而不是降低座椅舒适性来换取空间。丰富的辅助配置也是当代消费者所重点考虑的部分,包括ACC、车道保持、盲区预警以及AEB等功能的K5凯酷可以提供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
K5凯酷将有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一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Ps;二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Ps,1.5T发动机具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