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very好的“姐姐”黄龄:我站哪里,哪里就是C位

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播,让黄龄这个“歌红人不红”的姐姐,终于“火”了一把。截至本刊发稿日,黄龄依然坚挺地站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舞台上,成为竞争成团14名姐姐中的一员。通过这档综艺,除去实力唱将这个角色,观众看到黄龄乐观、自信、豁达的一面,也感受到她“御姐”的霸气。

采写_本刊记者 刘倩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想到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个节目,黄龄大方地说:“因为我就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呀!”随后她又补充了一句,“还有一个很简单的理由,就是我喜欢唱歌、喜欢舞台呗!”参加这个节目后,黄龄在社交网络上发文说“每一位姐姐都有故事,都不盲从,我们要成为永远的女人花,从不被别人定义”,就着她说的这句话问她,“相比之下,你觉得你作为‘姐姐’的优势在哪里?”她一乐:“我有无限可能,我心态very好。”

除去唱功之外,黄龄大大咧咧和自信的性格让她在节目中吸粉不少,她是一个敢说“我站哪里,哪里就是C位”的霸气姐姐,哪怕是她征用卫生间当作自己的“专属KTV歌房”也能成为亮眼的一瞥。她还表示同组的蓝盈莹、吴昕都是她的浴室之交,“我们可以同时使用洗手间,不会尴尬,哈哈哈哈。”

黄龄是一位出道13年的歌手,在“姐姐”们中不算资历最老的那一拨,却也常常被冠以“歌红人不红”的头衔。对此,她表示丝毫不介意,她告诉本刊记者,她的演艺梦想在她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就实现了,她坦言自己比较容易幸福,能够一直唱歌就是她想做的事情。

近两年,黄龄重新闯入观众的视野,除去《乘风破浪的姐姐》,还有她一直所说“靠作品说话很酷”的全新音乐专辑《醉》,之所以叫《醉》,黄龄想通过这张专辑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和音乐的态度。

走近黄龄很容易,从她最近的动态聊聊若干,就已经能看出这个姐姐的性格,她说自己能够接受姐弟恋,也透露自己尚未找过“弟弟”谈恋爱,她大方分享了择偶标准“喜欢有趣的人,可以有些叛逆,我不是颜值控”。

南都娱乐×黄龄“人生不怕野蛮生长,只怕白活一场”

南都娱乐:你去年发表了全新专辑《醉》,为什么叫“醉”?

黄龄:因为里面的10首歌听了会上头,哈~醉也是我的生活态度和音乐态度,注重自我的表达,不会刻意迎合什么,享受努力的过程,结果不是我最看重的。

南都娱乐:《醉》和你以往的专辑有什么不同?自己第一次参与了作词,《就这样》这首歌了解一下,我自己最满意的一句是“就这样荒唐,就这样绽放,我欣赏这碰撞”,我觉得人生不怕野蛮生长,只怕白活一场。

黄龄:

南都娱乐:创作专辑对当下这个阶段的你来说,最难的是哪些方面?还是稍微有一些时间限制,因为我是非常跟着感觉走的,没什么时间观念,要是没人催,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发出来,我找的制作人都是那种录到一半突然想去玩耍的,所以还是要经常提醒自己要按时“交作业”。

黄龄:

南都娱乐:《醉》这张专辑里,对你最有意义的是哪首歌?太难选了,我比较博爱,非要选一首的话是《一厢情愿》,因为这首几年前我就喜欢了,只是那时缘分没到,暂时无法拥有的我不会硬来,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去争取喜欢的事物。

黄龄:

南都娱乐:你觉得对一个歌手来说,是不断发新专辑重要,还是能够持续开演唱会重要?都不是最重要,一直能唱歌就很幸福。

黄龄:

南都娱乐:你如何评价自己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表现?我站哪里,哪里就是C位。

黄龄:

南都娱乐:在节目中你有交到哪些新的姐姐闺密吗?蓝盈莹、吴昕都是我的浴室之交,我们可以同时使用洗手间,不会尴尬,哈哈哈哈。

黄龄:

南都娱乐:《乘风破浪的姐姐》带给了你哪些收获?你觉得自己在姐姐里面是属于比较佛系的那类吗?我对于结果比较佛系,过程都会争取。让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学了一直不在舒适区的舞,和唱了几首有意思的歌,每个姐姐的性格特点都有吸引到我,我觉得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很重要,不要盲从。

黄龄:

南都娱乐:你在社交网络也大方呼吁大家pick你,你觉得自己能够被pick有哪些关键点?每个姐姐都值得被pick,但是因为是“比赛”,所以我更想留下来为自己争取更多舞台的机会,我觉得我综合能力都很值得被pick,哈哈哈哈。

黄龄:

南都娱乐:你在节目中弹唱《后来》,白冰忍不住哭了,对你来说你有没有像《后来》那样的心境故事?看了节目后才发现她哭了,挺难受的,她是一个比较内敛、很照顾别人的好姐姐,歌词里面“有些人错过就不在”很戳心,我能够感同身受,不管是爱情亲情或友情,希望自己可以珍惜,因为有些人错过就真的不会回来了。

黄龄:

南都娱乐: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你有没有一些姐姐们的有趣幕后故事分享?

黄龄:会和姐姐私底下一起去游乐场,一起在快餐店门口吃冰淇淋,也会一起弹吉他唱歌。

南都娱乐:除了你自己之外,你会pick哪几位姐姐,为什么?这几位姐姐我接触最多,我pick她们先——万茜,我感觉她真的很万能;蓝盈莹,元气少女非常有感染力,和我性格互补;李斯丹妮,她比较帅,想和她有一个双人舞;郑希怡,我的师姐做什么我都觉得很飒。

黄龄:

南都娱乐:出道已经13年,你觉得自己实现了在演艺圈的梦想了吗?其实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就实现了,我比较容易幸福,能够一直唱歌就是我想的事情。

黄龄:

南都娱乐:如果听到有人说你“歌红人不红”,你会感觉不爽吗?

黄龄:不会,靠作品说话挺酷的。

南都娱乐:你能接受姐弟恋吗?你的理想型是怎样的?我觉得爱就是爱,和年龄无关,我喜欢有趣的人,可以有些叛逆,我不是颜值控。

黄龄:

南都娱乐:你觉得弟弟们找一个姐姐谈恋爱结婚的话,会获得哪些惊喜呢?没找过,可能姐姐比较成熟一点吧。

黄龄:

南都娱乐:未来还有哪些工作计划?没有计划就是我的计划。

黄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