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二季度大幅加仓黄金ETF和中概股 能源股惨遭清仓

财联社(上海,编辑 刘蕊)讯,据桥水基金8月13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持仓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桥水基金大幅加仓黄金ETF和中国企业相关的个股和基金,同时清仓了近乎全部能源股。
桥水看好:美股、黄金和中国
桥水的前十大持仓资产占据其总投资资产的76.01%,其中仍以ETF为主,主要集中于标普500指数ETF、黄金信托及新兴市场ETF,可见达利欧最为看好的仍是美股、黄金和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
(桥水二季度前十大持仓)
桥水在二季度增持最多的分别是SPDR标普500指数ETF、SPDR黄金信托、iShare中国大型企业ETF、阿里巴巴和iShare MSCI 中国ETF。
图片
(桥水二季度增持最多的前五大资产,数据来源:whalewisdom.com)
大幅增加黄金ETF
在二季度,黄金从3月低位1450美元附近一路强势上涨,接连突破多个阻力位后在6月底到达了1780美元的高位,整个二季度现货黄金涨幅接近12%。
图片
(现货黄金二季度走势)
桥水显然没有错过这个机会。桥水二季度大量增持黄金信托,其持仓最多的两大黄金ETF-GLD和IAU都分别增持了34.6%和35.2%。
而目前,黄金已经一度升破2000美元,尽管近几日有所回调,但仍处于1900美元上方的高位,这意味着达利欧预计已从重仓的黄金ETF中赚得盆满钵满。
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在二季度,达利欧对于新兴市场的态度明显发生了分化:一方面,达利欧减持了近20%跟踪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的ETF—VWO,同时清仓了跟踪巴西指数的ETF,另一方面,达利欧又大力增持跟踪中国企业指数的ETF,其中MCHI(MSCI中国ETF)和FXI(中国大型股ETF)也进入了他的前十大持仓名单中。
除了ETF以外,阿里巴巴股票也同样位列达利欧的前十大持仓名单。桥水基金在二季度加仓了241%的阿里巴巴,从一季度末第19大持仓升至第6大持仓,二季度末阿里巴巴的持仓金额达2.05亿美元。
除阿里以外,在桥水基金加仓最多的股票资产中,还可以看到京东、蔚来、腾讯音乐、爱奇艺等多支中概股的身影。其中,蔚来加仓幅度高达10倍,中通、腾讯音乐、58同城获得8倍加仓。同时,虎牙首次进入桥水的资产组合中。总体来看,达利欧显然更看好中国的互联网企业。
(桥水增持的部分中概股)
近乎清仓所有能源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或许由于今年疫情席卷全球,全球交通出行和工业生产受阻,令石油需求大减,因此达利欧在二季度清仓了绝大部分能源股,包括埃克森美孚石油、必和必拓、英国石油都惨遭清仓。
图片
(桥水上一季度持仓的能源股几乎全部被清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