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附体!字母哥头顶奇才球员瓦格纳,被追加禁赛一场

北京时间8月13日早上,NBA联盟开出了一张罚单,雄鹿队的球星“字母哥”安特托昆博被禁赛一场。而这位巨星之所以被联盟处罚,是因为在此前一天与奇才的比赛里,字母哥在场上做出了“头槌”对手的不理智举动。

按照赛程,雄鹿本赛季的常规赛只剩下与灰熊的最后一战。对于已经锁定东部头名的他们来说,与奇才一战他们就已经轮休了大部分的主力球员,所以与灰熊这场比赛,他们大概率还是会继续这样做。所以字母哥的这场禁赛,反倒给了他一个很好的休整机会。

目前,东部的常规赛排名已经确定,季后赛首轮对阵也已经出炉。雄鹿在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将会是东部排名第八的魔术。按照时间安排,这轮系列赛的首场比赛,将会在下周打响。而“字母哥”也有资格出战季后赛的揭幕战。

虽然这次禁赛的处罚,不会影响字母哥的季后赛征途,但是在与奇才的比赛结束后,他还是对自己用头去顶奇才球员瓦格纳的举动很是后悔。他说自己这是一个“糟糕的举动,如果可以时光倒流,能够再经历一次那个回合,我一定不会那么干了”。

字母哥被驱逐的一幕,出现在雄鹿与奇才比赛的第二节。当时,奇才的瓦格纳制造了字母哥的一个进攻犯规,这让雄鹿球星很不高兴。所以他一路跟瓦格纳理论,两人一直纠缠到了替补席前,然后就发生了头槌的一幕。

这个超出篮球范畴的动作,让裁判当即吹罚了字母哥二级恶意犯规,从而将他驱逐出场。而据数据统计显示,这是字母哥职业生涯第4次在常规赛中被驱逐。上次出现类似情况,还要追溯到2018年4月1日雄鹿对阵掘金的比赛里。

除了要接受禁赛处罚外,字母哥在经济上也会受到影响。因为是被禁赛而不是轮休,所以字母哥拿不到最后一场常规赛的工资,这预计将会给他造成17万8225美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