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指控伊朗军队出动舰机在国际水域扣押一艘油轮

据俄塔社13日报道,美国武装部队中央司令部指控称,伊朗军队周三在国际水域扣押了一艘油轮。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今天在国际水域,伊朗军队,包括两艘船和一架伊朗‘海王’直升机,登上并控制了一艘名为‘维拉’(Wila)号的船。”

美军中央司令部推文截图

根据全球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 Traffic的数据,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维拉”号从哈姆里亚港口出发驶向阿曼湾海岸科尔-法坎(Khor Fakkan)市属于阿联酋的一处锚地。有关该油轮位置的最新信息表明,其在距离锚地不远的地方停留。

2019年7月19日,悬挂英国国旗的“Stena Impero”号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留,原因是该油轮违反了国际规则。这一事件加剧了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9月16日,伊朗边防部队扣留了一艘前往阿联酋的油轮,伊朗方面指出,他们在这艘船上查获25万升违禁柴油。此外,9月7日,伊朗军方以涉嫌走私燃油为由,在波斯湾扣押了一艘外国船只及12名菲律宾船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