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状态持续火爆!晋级决赛对阵王曼昱,国乒小将成功会师

北京时间8月13日,女单两场半决赛正式打响。第一场半决赛在陈梦与王曼昱之间展开,从历史战绩上来看,陈梦一直是王曼昱的克星。没想到这次比赛,王曼昱保护了自己的正手,利用线路变换来调动陈梦,尤其是两次鹰眼挑战成功,幸运之神站在了王曼昱这边,苦战六局晋级决赛。陈梦这次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手优势,反手两人没有差距,以至于整场比赛她都没有办法冲击王曼昱,于是王曼昱率先晋级此次女单决赛。

而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孙颖莎对阵王艺迪。第一局一上来,双方就进入白热化状态,不但进行反手相持,王艺迪还利用自己的速度冲击孙颖莎。孙颖莎首局状态不是太好,但是她的正手一直是优势,一定程度上了状态的不足,11:9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战火依然是不可开交,双方从3平一直打到5平,孙颖莎利用落点变化让王艺迪遭遇危机,反手相持中也占据了一定优势。王艺迪只能拼命追分,7:9落后的情况下,王艺迪与孙颖莎进行了一次多板反手对拉,挽回一分。可惜孙颖莎状态火爆,大角度调动王艺迪,11:9再拿一局。

第三局孙颖莎已经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王艺迪一直没有找到对抗孙颖莎落点的方法,自信心也受到了一定打击。王艺迪对于中路的保护也十分欠缺,虽然能多次跟孙颖莎把比分打平,但是始终没有缓解被动的局面,孙颖莎1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王艺迪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局面,于是主动出击,加强对自己中路的保护,哪怕是对抗孙颖莎的正手,王艺迪也可以扛住,开局取得7:0的领先,奠定了本局胜利的基础。随后孙颖莎挽回4分,但是已经难以改变大比分落后的局面,王艺迪11:4扳回一局。

第五局王艺迪想延续第四局的状态,只可惜暂停期间孙颖莎换了一套衣服,上场之后为自己呐喊助威,正手进攻频频得手,再次占据了主动的地位。王艺迪4:5落后之后叫了暂停,但是效果不大,5:7再次落后,没有找到突破孙颖莎的方法。接下来王艺迪大角度调动孙颖莎连追2分,双方打到7平。最后孙颖莎稳住状态,11:7拿下第五局,大比分4-1赢得本次半决赛。

孙颖莎将在决赛中对阵王曼昱,两位国乒小将会师决赛,说明国乒队伍人才济济,后备力量充足。本次奥运模拟赛孙颖莎状态火爆,极有可能拿到女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