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季后赛各队最大弱点:字母哥禁区外低效 湖人进攻太铁

常规赛进入尾声,东部季后赛首轮对阵已经全部出炉,而西部的排名、最后一张门票的归属都还没确定。ESPN数据专家科克-古尔德斯贝利对确定季后赛席位的各支球队最大的弱点进行了解读,阿德托昆博的跳投、湖人的进攻都有很大问题。
东部
雄鹿:阿德托昆博的跳投
图片
当阿德托昆博在禁区外进攻,他的威胁大打折扣。联盟127个球员在禁区外至少出手300次,阿德托昆博的有效命中率仅为43.6%排在第118位。联盟有27个球员至少出手300个罚球,阿德托昆博63%的命中率垫底。到了搏命时刻,阿德托昆博的跳投会靠谱吗?
猛龙:投篮机会创造
失去科怀-莱昂纳德后,猛龙进攻下滑,复赛后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排在第20位。莱昂纳德的独特之处在于,他在季后赛能自主创造得分机会,他离开以后,猛龙只能寄希望于西亚卡姆、洛瑞、范弗利特来填补其空缺。但是,猛龙没有一个球员本赛季面筐单打至少100次且每回合得分达到1分,而其他多数强队都有这么一号攻坚高手。
凯尔特人:侧翼和内线高度
凯尔特人外线有足够多威胁点,但他们依然防不住阿德托昆博。本赛季,阿德托昆博面对凯尔特人三场比赛,场均禁区内得分就高达20.7分,他们的侧翼没有足够高度来限制阿德托昆博的突破,他们的内线球员也没有足够的体型来压制阿德托昆博。
热火:巴特勒的进攻
图片
本赛季,巴特勒跳投完全失准,有154个球员至少出手250次跳投,巴特勒的效率垫底,他的有效命中率仅为33.4%,倒数第二位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都有39.9%,领先巴特勒很多。到了季后赛,对手可能会放巴特勒跳投。
步行者:投篮选择
魔球时代,步行者却是异类,他们场均只投中10.1个三分联盟第29位,他们的罚球命中率和罚球率都是垫底,而在魔球时代三分和罚球是最重要的武器之二。如果想成为真正的强队,步行者必须得提升三分投射和造罚球能力。
76人:兼容性
76人这套阵容的兼容性太差了,艾尔-霍福德和约什-理查德森在取代雷迪克和巴特勒方面做得并不好。本-西蒙斯预计会缺席季后赛,很难想象没了西蒙斯76人该如何发动进攻。本赛季,西蒙斯三分助攻领跑联盟,没有他,76人该如何制造轻松得分的机会?
篮网:整体实力太差
本来应该出现在场上的是凯里-欧文、凯文-杜兰特,现实却是名不见经传的齐奥查执行代理主帅沃恩所制定的战术,篮网这些球员都是谁?或许,西部无缘季后赛的一支球队应该取代篮网的位置。
魔术:不知该说什么
魔术首轮打雄鹿,他们会被吊打。
西部
湖人:进攻效率
图片
湖人复赛后进攻效率糟糕,百回合净胜分倒数第三位,百回合得分倒数第二位,对于一支志在冠军的球队而言,这可不是好的迹象。湖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投篮能力,尤其是三分球投射能力,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仅为28%,复赛垫底。湖人角色球员必须像上一场的库兹马那样命中远投,只有这样湖人才能实现夺冠目标。
快船:化学反应
快船至今很少以完整阵容出战,本赛季科怀-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哈雷尔、马库斯-莫里斯同时在场的时间仅为34分钟,快船需要尽快磨合好阵容,解决一些问题。
掘金:防守表现
复赛以来,掘金百回合失分高达121.5分。要知道,复赛后进攻表现最好的是开拓者,他们百回合拿下120.9分。换言之,碰到掘金的球队总能打出联盟最强级别的进攻。如果掘金不改善防守,他们将季后赛一轮游。
雷霆:禁区内得分
雷霆的内线进攻偏弱,雷霆无人禁区内得分排进联盟前25位。复赛后,雷霆禁区内命中率仅为50%联盟垫底,他们的禁区场均得分仅为39分排在倒数第二位。像吉尔吉奥斯-亚历山大等人攻击禁区很频繁,但他们的命中率却不到45%,联盟平均值为56%。亚当斯倒是高效,但他无法自主进攻。
爵士:帮米切尔分压
博洋-博格达诺维奇报销后,爵士的进攻出了大问题,百回合得分仅为108.4分。米切尔进攻出彩,但爵士侧翼和内线无法创造进攻机会,这是他们的一大弱点。
独行侠:外线防守
东契奇进攻现象级,但防守端他没帮球队太多。东契奇不在场时,独行侠防守联盟中上游。当他在场,独行侠的防守便低于联盟平均水准。复赛后,独行侠的对手三分命中率高达40%,因为他们有很多空位三分机会。本赛季,各队干扰对手三分出手比重为86.3%,而东契奇在场,独行侠干扰对手三分出手比重仅为82.7%,他们给了对手太多轻松出手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