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迎来首款纯电动SUV,你怎么看?

Jeep在最近推出了该品牌的第一款混合动力SUV,这辆车采纳了部分指南者和自由侠的设计灵感,与此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品牌也在研发一款全电动车。最近网上有消息称,即将到来的电动跨界车将比自由侠体积更小,并使用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技术。

Jeep自由侠是于2014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也是该公司最小的SUV。西班牙市场声称即将推出的SUV将比自由侠更小,那该是有多小?

看来Jeep计划推出的跨界车型,可能就是稍微大一点的铃木吉姆尼!这款车将最大程度保留Jeep的传统方形设计,所以它可能看起来像一个更坚固版本的吉姆尼。

虽然它不是有史以来整个Jeep品牌中最小的SUV,但它应该是自2006年软顶牧马人停产以来最小的一款SUV。以它的身材来看,它的竞争对手将不仅是铃木吉姆尼,还可以是日产Juke、大众T-Cross,以及福特EcoSport,这些车型在欧洲市场上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事实上,这个新款SUV就是在考虑到欧洲市场的情况下研发的,并且将在FCA的意大利Melfi工厂生产,Jeep自由侠、指南者与菲亚特500 X都在那里生产。

截止完稿时,还没有官方进一步证实的消息,但大多数报道都说,这款小型SUV将是纯电动的。

尽管Jeep刚刚推出了其有史以来第一款混合动力汽车,但该品牌的欧洲营销主管马尔科·皮戈齐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我们有能力生产我们所需要的电气化车型。”他还声称电动的Jeep将继续保持其兄弟姐妹车型的越野能力。皮戈齐表示:“这辆车可能会被认为是不纯粹的Jeep,但它的设计初衷是尽可能提高它的使用率。”

自由侠是基于菲亚特500 X架构,新的电动SUV也将采用标致雪铁龙集团技术。具体来说,这个车型将基于公共模块平台(CMP),该平台目前正在标致2008和DS 3 Crossback上使用。这些小型SUV可搭载汽油发动机,也可以搭载50千瓦时的纯电发动机。DS 3 Crossback配有一台最大136马力和263牛·米扭矩的单电机,最高时速为93英里。在WLTP标准中,续航里程332公里。

因为标致2008和DS 3 Crossback都使用了燃油发动机,所以我们不知道在新款SUV上Jeep是否会搭载相同的配置。假设会的话,它可能会与标致雪铁龙共享PureTech和BlueHDI引擎。这台1.2升的PureTech内置三缸燃油发动机可产生155马力和242牛·米的扭矩,而1.5升四缸的BlueHDI则能产生102马力和252牛·米的扭矩。

由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最近宣布合并,所以这完全有可能,新成立的全球集团将被称为Stellantis,这将使FCA和PSA旗下的品牌能够共享平台、驱动系统和技术。

车叔总结

Jeep尚未确认这款新车的发布日期,但最近有报道称,它将在2022年前进入欧洲市场。这意味着该款电动车应该在2021年首次亮相,这也意味着我们应该很快就可以看到测试车的谍照。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款车是否会在中国市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