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后仍不放弃对篮球的热爱,罗伊转行教练,曾是小波特恩师

图片
提到罗伊,人们脑海中会浮现出那位悲情球星,他在NBA短暂的生涯好似流星,在留下无数经典瞬间的同时,也给人们留下了惋惜。在告别NBA赛场后,罗伊其实并未远离篮球,他在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自己对篮球的热爱,那就是执教。
其实,罗伊也曾2次退役。第一次是在2011年。在2011-12赛季训练营开启前,罗伊宣布退役,随后被开拓者裁掉。但出于对篮球的热爱,他在2012年7月底又重返NBA,并先后吸引了独行侠、勇士、步行者和公牛等多支球队的兴趣。最终他签约森林狼,为该队出战了5场,却因为右膝手术而赛季报销。2013年5月,罗伊被裁。
图片
这一次离开,罗伊再也没回来,他也开始转型。2016年,他出任坐落于西雅图的Nathan Hale高中男篮主帅。在2017年3月,在率队取得29胜0负的优异成绩后,罗伊荣获奈史密斯全美高中年度最佳教练奖。
在Nathan Hale高中执教的过程中,罗伊也是桃李满天下,其中最知名的莫过于2018年第14顺位新秀、今年复赛后表现抢眼的小迈克尔-波特。
图片
小波特起初效力于密苏里州哥伦比亚的Father Tolton地区基督高中。在高中最后一季开打前,因其父老波特接受华盛顿大学(坐落于西雅图)邀请出任助教,小波特才转学到Nathan Hale高中。
在罗伊的调教下,小波特在高中最后一季场均得到36.2分13.6个篮板,师徒二人还携手率队获得Class 3A级别的华盛顿州冠军。小波特被评为五星高中生,并一度被誉为全美最出色的高中生。
图片
在小波特离开后,罗伊也在2017年5月接受了西雅图Garfield高中的邀请,成为该高中男篮主帅,直到今天。
虽然球员生涯有了一个遗憾的结尾,但希望罗伊能在执教岗位上取得成功。未来或许有一天,在NBA比赛中,我们能看到一身西装革履,在场边指点江山的罗伊教练。(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