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州野生黑熊偶然闯入家庭野餐,吃饱喝足还与人自拍

图片
据《太阳报》8月12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一女子拍摄到一群人在森林中野餐,引来黑熊,他们与熊共进午餐的视频随后遭到网友的批评。
拍摄这一视频的是29岁的婚纱店老板凯特琳·奈斯比特(Kaitlyn Nesbit)。当时她正和家人一起待在深溪的一个小屋里。
图片
森林里有五个人正围坐在一张桌子旁野餐。他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着东西,没想到一只黑熊悄悄来到他们身边,爬上了桌子。
其中一个人抓起一条面包,并且用手指指熊,似乎是在告诉它:“三明治马上就做好,稍等一会儿”。然后,他把三明治放在熊的面前,看着它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
图片
见黑熊并没有伤害他们的意思,这几个人还拿起手机,跟熊一块玩起了自拍。最后,这头熊安然无恙地返回了树林。
凯特琳说,熊总是在这附近出没,但从来没有真正打扰过他们。在野外遇到熊是非常可怕的,通常人们被告知不要突然行动,应该原地等待
图片
她还说,大多数人见到熊都吓得要命,只敢远远拍照,这几位“勇士”的运气可真好。
她将视频发布在了社交媒体上,网友们很快便对这一喂熊的举动表示反对。熊通常是非常害羞的动物,它们往往会去垃圾箱中翻找食物,不大愿意接近人类。
图片
在马里兰州,给熊投喂食物是违法行为,因为这样一来,熊会将人和食物联系在一起,很容易给居住在这里的人带来麻烦。
马里兰州自然资源部警告人们,不要将食物放在熊容易接触到的地方(比如帐篷里),最好选择罐装食品或者脱水食品,以便减少气味扩散。
(图片来源:太阳报 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