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疫情严峻 一警长却禁止警员戴口罩上班

来源:海外网

比利·伍兹 (图源:马里恩县警长办公室)

海外网8月13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警长当地时间11日给他的警员们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要求他们在岗时不能戴口罩,还称戴口罩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性没有得到科学共识。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佛州马里恩县警长比利·伍兹在邮件中说:“当你作为我的员工,代表我的办公室上班时,就不需要戴口罩。”伍兹说,他的命令也适用于前往警长办公室的访客,这一命令只在某些地点,包括医院,以及与高危人群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员打交道时是例外。邮件中还说:“所有到访警察局大楼的人员都将被要求摘掉口罩。鉴于当前发生的事件(抗议活动),涉及到我们国家对执法部门的情绪和仇恨,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确保有明确的沟通,并对任何走进大厅的人进行身份确认。”

马里恩县最大城市奥卡拉市议会上周通过了一项法令,要求人们在工作时佩戴口罩,但该市共和党籍市长否决了该法令,理由是该市警察局长格雷汉姆拒绝执行该规定。市议会计划周三开会,考虑推翻否决。

报道指出,大多数流行病学家和其他卫生专家说,戴口罩和社交距离是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关键。尽管美国多名领导人在疫情初期曾劝阻人们不要进行恐慌性购买口罩,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自4月份以来就建议美国人佩戴口罩,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佛罗里达州12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病例8109例,新增死亡病例212例,累计确诊病例550901例,8765人死亡,其中至少有6784确诊例来自马里恩县,该州数据显示,该县报告了104例死亡病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