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集团Q2净营收同比增长36.3%,海外月活用户增长明显

图片
8月13日,亿欧网获悉,欢聚集团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欢聚集团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8.401亿元,同比增长36.3%;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194亿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净亏损为610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4.93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BIGO在欢聚集团直播收入中的占比首次过半。二季度BIGO直播收入达29.5亿元,同比增长158.8%。
运营数据方面,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欢聚集团全球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1.0%至4.57亿,其中91.0%来自海外市场;海外产品Likee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86.2%至1.50亿;视频通讯服务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为2.044亿;全球直播服务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0.4%至1.02亿;YY的总付费用户数同比下降2.2%至410万。
对于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目前预计净收入将在58.5亿元至60.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6.7%至29.9%。
欢聚集团于2005年4月成立,是一家面向全球化的社交媒体平台,2012年11月2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旗下业务覆盖直播、短视频、社交、电商、教育、金融等领域,核心产品包括 YY、BIGO LIVE、Likee、HAGO等。
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尽管全球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公司仍致力于“直播+短视频”双增长引擎的发展。欢聚将坚持全球化的战略大方向不动摇,在全球拓展更多市场;坚持深入本地化的运营思路不动摇,使内容和产品运营符合不同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以视频内容和视频产品为核心竞争力不动摇,持续深耕视频领域并推动直播、广告、电商收入的协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