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究竟有多风流?共娶了多少对亲姐妹,她们的结局又如何?

康熙是我国历史上非常著名的皇帝之一,他是一个非常有政治抱负的人,他在位期间所实行的政策都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发展,他很是适合皇位。可是自古皇帝多风流,康熙也不例外,在他的一生中,他一共娶了四对亲姐妹,她们的结局也是不同的。
第一对
图片
第一对中的姐姐就是康熙的第一任皇后,她为人温婉漂亮,很有大家闺秀的做派,康熙是非常喜欢她的,两个人如胶似漆就像是普通的夫妻,可是姐姐不久后就生病死去,于是妹妹又代替姐姐的位置,不过可惜的是康熙并不喜欢妹妹,一直对她不冷不热的。
第二对
图片
第二对的姐妹地位身份非常高贵,康熙娶她们完全是为了稳定国家内部的局势,平衡朝廷上的力量均衡,对这对姐妹并没有太多的热爱,完全是出于客观因素才娶了她们,不过康熙在姐姐去世的时候还是封了她为皇后,妹妹也到了贵妃的位置。
第三对
图片
第三对中的姐妹地位也是很高的,姐姐非常符合老年人心中对好女孩子的定义,于是姐姐就得到了太后的认可,太后就让康熙娶了她,康熙很是听自己母亲的话,但事实上他并不是宠爱她的,反而他对十分有文采的妹妹有着很大的兴趣,他对妹妹的感情很深,在妹妹死后追封她为皇后。
最后一对
图片
最后一对就没有那么高的地位了,这一对姐妹中没有人做到了皇后的位置,两个人都是康熙的贵妃,特别是姐姐,可以说是荣宠一时,康熙是真的非常宠爱她,包容她的。妹妹虽然也受宠,但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