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福康机+宝马轿车同款变速箱,福田奥铃轻卡你不得不看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国内治理超载和严查排放日趋严格,导致用户在选择轻卡时,也对车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迫切需要一台既能满足法规要求,又能多装货的轻卡车型,毕竟“轻卡不轻”并不是一句玩笑话。

福田奥铃在轻卡市场中有着颇多的占有率,旗下多款车型都是市场中大受欢迎和信赖的产品,而我们今天带来的就是福田奥铃旗下的主力车型,它的名字叫做奥铃速运小钢炮(以下简称速运小钢炮),并且它还是一款2020年7月底新上市的车型。

外观内饰小优化 更加人性化

速运小钢炮车型标配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左右贯穿的U型亮银色装饰条非常显眼,同时也让方向盘整体精致了不少。方向盘按键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和定速巡航控制,重要的是定速巡航功能是标配哦。此外车辆配备中控锁和电动车窗,并且支持玻璃一键升降功能。

别看速运小钢炮只是一款轻卡车型,但其车内储物空间数量多达11处,分别布置在中控台、座椅中间水杯架和头顶顶置文件柜。此外厂家将座椅中间水杯架位置的手刹进行了后移,而这也拓宽了该位置的储物空间,并且该位置新增了两个5V 2.1A的USB充电口,两个人同时充电不打架。

外观、内饰点评:速运小钢炮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的成熟设计,个人认为这样会更加有利于速运小钢炮车型的上市销售。此外在这两方面,速运小钢炮也进行了不少优化,而这无疑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人性化关怀。

动力升级 大牌配件和自重是亮点

这款发动机不仅技术成熟,可靠性和适应性也极强,同时它采用了多级喷射和分层燃烧技术,拥有1800bar超高喷射压力,可大幅提升燃烧效率,降低用户车辆油耗。此外这款发动机不需要装配EGR等零部件,这也降低了后处理器发生故障的可能性。

变速箱内部采用磨齿工艺,动力传递效率更高,并且该变速箱拥有6万公里长保养周期,大品牌加持,技术成熟,还能降低用户成本,它不香吗?

底盘点评:速运小钢炮车型的动力链匹配无愧于“小钢炮”之名,156马力匹配采埃孚6挡箱,主打的就是成熟可靠和耐用。无论是在动力链匹配上,还是在安全性、续航能力上,整套底盘配置都更加有利于让车辆从事城配、倒短和城际运输。

编后语

从速运小钢炮整车配置来看,它以车辆技术成熟可靠为主基调,并在此基础上对车辆的动力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进行了优化。与此同时国六动力的装配,能够让车辆在满足法规要求的同时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其还拥有着较轻的整车自重,完全能够让用户远离排放法规严查和超载上不了牌的尴尬境地。(文/图 王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