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轮快船对独行侠,除了巨星对决还有家族对话

图片
快船将在首轮对阵独行侠。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8月13日,随着雷霆赢球、火箭输球,快船击败掘金,NBA提前确定3组西部季后赛对阵:掘金遭遇爵士,火箭碰上雷霆,快船将在首轮对阵独行侠。
除了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排名西部前7的球队其实早已产生,仅剩的悬念是常规赛最终排名和季后赛对阵情况。由于雷霆击败热火,爵士确定排名西部第6;快船在直接较量中战胜掘金,二者分别锁定西部第2、第3;独行侠早已确定是西部第7,而西部第4、第5将在火箭、雷霆中产生。因此,除了西部头名湖人的对手还未确定外,其余3组首轮对阵提前产生。
雷霆、火箭的首轮对决颇具话题性,保罗、威斯布鲁克都将直面老东家,互换东家的两位球星都期待自我证明,这组对阵的结果也将影响外界对去年夏天那笔重磅交易的评价。当然,看点最多的还是快船和独行侠的遭遇。
快船高居西部第2,独行侠排名西部第7,仅对比常规赛战绩、整体阵容、季后赛经验,快船确实占据不小的优势。
不过,独行侠绝对核心东契奇很可能成为整个系列赛的变数。这位二年级新秀今年入选全明星首发,常规赛打出MVP级别的表现,他和队友波尔津吉斯的带队能力不俗,快船双核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并不能对两位年轻人掉以轻心。
此外,这组对阵还有另外一个看点,独行侠球星塞斯·库里将在季后赛舞台和岳父——快船主帅里弗斯直接对话。这不是塞斯·库里第一次面对类似情况,去年季后赛,开拓者和勇士会师西部决赛,塞斯·库里和哥哥斯蒂芬·库里成为直接竞争对手,他们父母在场外的应援也成为焦点。本赛季转会独行侠后,塞斯·库里没有逃脱类似命运,他的妻子正是里弗斯的亲生女儿,季后赛首轮面对岳父率领的球队,塞斯·库里的表现值得关注。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