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安装防疫公交候车亭 体温低于37.5°C才能进站候车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13日电为了应对新冠疫情,韩国首尔日前安装了一批配备热成像照相机以及紫外线消毒空调的智能公交候车亭,每个造价达到一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万元)。

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共有10个新型公交候车亭在首尔东北部投入使用。进入候车亭前,乘客需先站在自动热成像照相机前测温,只有体温低于37.5°C时,门才会打开;候车亭的主体由玻璃构成,装有内置紫外线消毒灯的空调系统,可以在制冷的同时杀灭病毒;候车亭内部还提供了洗手液以及免费WiFi。

进入候车亭的乘客被要求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负责该智能候车亭项目的官员金光润(音译)说道:“在这个候车亭里,我们已安装了所有我们能想到的防疫设施。自候车亭上周投入使用后,每个候车亭每天约有300到400人的人流量。“

49岁的家庭主妇金菊丽(音译)日前感受了这种智能候车亭,她说道:“我在里面感到十分安心,因为我知道我自己以及周围的人都经过了体温检测。“韩国曾是疫情早期遭受冲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目前该国已经基本控制住了疫情。(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谢嘉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